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晚期胎兒的體重增加了多少

懷孕的整個階段,胎兒一直都處于不斷的成長髮育中。特別是妊娠期的最后幾個月,胎兒的體重增加非常迅速。到妊娠期的第八個月時,胎兒的體重甚至是第三妊娠期的兩倍。那么,第三妊娠期嬰兒的體重到底增加了多少呢?

1.整個妊娠期胎兒都在成長

在懷孕的整個階段里,胎兒都是處于一直成長的狀態,體重也一直在增加。不過相比于之前的幾個月,在懷孕的最后三個月里,胎兒成長的速度是最快的。

根據美國婦產科醫師大會所說,就算是在懷孕的最后一個月里,胎兒的體重也會迅速增長。醫護人員可以從胎兒的體重增長速度看出寶寶是否處于適當的成長和發育中。

2.第三妊娠期的成長

第七個月的開始,也代表著第三妊娠期的到來,這時胎兒成長的速度依舊是很快。一般情況下,懷孕的整個階段差不多要持續40周,如果準媽媽進入活躍分娩的話,在38周左右的時候,胎兒也是有可能順利出生的。

有的寶寶會早幾周出生,有的寶寶喜歡呆在媽媽的肚子里,所以會晚一點出生。準媽媽的實際生產日期,一般是根據最后一次月經(或末次月經)的時間做出的估計。

3.第三妊娠期的大小

在第三妊娠期剛開始的時候,寶寶的體重差不多已經到了2到2.5磅。到了懷孕第八個月時,胎兒的體重差不多是現在的兩倍,也就是說胎兒的體重會達到5磅左右。

根據美國婦產科醫師大會的報道,在懷孕的最后一個月,胎兒的體重差不多每周會增加0.5磅左右。到分娩前,胎兒的體重能達到6到9磅。

4.這對你來說意味著什么

第三妊娠期胎兒的成長速度非常快,所以準媽媽需要更多的熱量來滋養自身和胎兒。美國妊娠協會建議,在第三妊娠期,準媽媽每天必須保證攝入差不多2400卡路里的熱量。根據準媽媽懷孕之前的體重和現在的體重的差值,醫生會建議你攝入更多的熱量——或者更少的熱量。

在整個懷孕過程中,如果準媽媽想對飲食情況作出一些改變的話,一定要跟醫生溝通好。

5.關于妊娠期體重增加的誤解

懷孕后,準媽媽一個人吃的東西,兩個人消化吸收,所以準媽媽千萬不能吃不健康的食物。

如果準媽媽在懷孕初期體重處于正常范圍,那么妊娠期的體重增加范圍應該在25到35磅之間;如果準媽媽體重較輕,那么體重增加范圍應該在28到40磅之間;如果準媽媽在懷孕初期已經超重,那么妊娠期的體重增加應該在15到25磅之間;在懷孕初期就比較肥胖的女性,妊娠期只應該增加10到20磅。

6.其他注意事項

在懷孕過程中,準媽媽一定要按時進行產檢,這樣才能保證寶寶處于正常的生長髮育中。如果檢查過程中發現什么問題,醫生可能會讓你做某些特殊測試,比如超聲波。

醫生還會同時監測你和胎兒的體重,雖然說在最后幾個月體重增加是很正常的,但突然增長太多的話也會表明一些潛在的問題,比如妊娠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