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有效進行胎教 前期準備很重要

現在幾乎所有家長都十分重視寶寶的教育問題,甚至在寶寶還未出生的時候便開始為他進行各方面的教育,例如音樂、語言等方面。然而,面對未出生的寶寶,教育方式是與已經出生的寶寶的方式有些不同的。那么,做胎教之前,父母應該準備好哪些方面呢?

一、 充分了解胎教

胎教的作用是對胎兒的多方面發育進行幫助。胎兒雖然還沒有真正來到這個世界上,但是在母體中也會通過母親或者周圍環境感受到很多東西。

父母在進行胎教前應全方位的了解胎教的相關資訊,并掌握正確的胎教方法。

二、 父母要保持愉悅的心情

胎兒在母體可以完全感受到來自母親的情緒。因此,在進行胎教時,尤其是母親,一定要保持愉悅的心情。

如果母親感到心情失落或者沮喪,需要將胎教時間往后推,或者暫停一次胎教,切不可帶著不良情緒進行胎教。這樣會讓胎兒同樣陷入消極的情緒中,從而影響健康發育。

三、 做好胎教計劃

在進行胎教前,父母要做好針對胎教的詳細計劃,并嚴格按照計劃執行。

例如,在胎兒三個月時便可以進行音樂胎教,每日根據胎兒的作息規律放一個小時的音樂給胎兒聽。要注意音樂的聲音不要過大,要選擇舒緩明快的樂曲。另外要避開胎兒休息的時間,不要讓胎教打亂胎兒的作息規律。

在進行胎教的過程中,父母也可以通過記錄了解胎兒對于胎教的反應,可以通過感受胎動來了解胎兒更喜歡哪種類型的胎教形式,從而更好地改善胎教的方式方法,將胎教的作用發揮到最大。

另外,除了在胎教的過程中,孕婦在平時也要保持良好的心態,進而幫助胎兒擁有健康活潑的性格。孕婦不要總是心情抑郁,這樣會帶給胎兒消極的情緒,長大后會形成自卑及焦慮的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