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的性格在孕期就已形成

很多人都認為寶寶在肚子里的時候還沒有發育好,無法感覺到準媽媽的情緒,這可是大錯特錯了!寶寶的性格是潛移默化進行的,而不是后天養成的。所以準媽媽在懷孕期間的情緒,對寶寶的性情會產生決定性的影響。

在準媽媽280天左右的孕期中,胎兒會通過胎盤和臍帶從母體攝取營養并排泄廢物,還會通過胎盤和臍帶與媽媽產生溝通。

懷孕期間,如果準媽媽的情緒比較穩定,寶寶的胎動就會非常緩和有規律,而且寶寶出生后也比較好帶。如果寶寶不能做到心情的平穩和愉悅,那么寶寶以后的性格容易暴躁。

當準媽媽惡劣情緒持續時間較長的時候,可能會給胎兒帶來不同程度的傷害。準媽媽要知道懷孕期間你不僅僅是等待寶寶的降臨,更是孕育他的性情跟命運。

在孕中后期的時候,準媽媽可以多看一些書籍、學習一些東西。你為寶寶做的事情,肚子里的寶寶都是知道的,他長大后接受新鮮事物的能力和學習能力都會增強。

當然,準媽媽的心情很大一部分不是取決于自己,而是家庭環境導致的,這就要準爸爸多多照顧準媽媽,讓她能夠擁有平穩緩和的心態。要知道孕期準媽媽的心態是非常脆弱的,會時常因為一些小事就生氣。準爸爸此時可以多和妻子聊天、講笑話,還應該了解孕婦的飲食,多給準媽媽準備些拿手的家常菜。

根據科學研究表明,胎兒也非常喜歡爸爸的聲音和撫摸。所以,準爸爸可以多給妻子朗讀詩歌,與胎兒多進行對話,哼唱一些輕松愉悅的歌曲,讓胎兒能夠感受到父母的愛,這也是對妻子最大的一種寬慰。

當然,準媽媽在懷孕期間的情緒是非常不穩定的,加上會出現很多不舒服的生理反應,就更難讓心情處在一個穩定的狀態。但是為了自己和胎兒的健康,準媽媽要盡量保證平穩的心情,家里人也應該多遷就和幫助準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