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15條關于胎教的小經驗

胎教已經越來越流行了,很多的爸爸媽媽都會受影響,覺得寶寶還在肚子里面就應該開始胎教。可是胎教也不是隨便就可以進行的。接下來就告訴大家15條關于胎教的小經驗。

1、最適合開始進行音樂胎教的時間,是懷孕五個月的時候。

2、在差不多懷孕7個月的時候,最好是讓寶寶自己挑喜歡的音樂聽。具體的做法是,爸爸媽媽依次把樂曲放給寶寶聽,然后觀察寶寶的反應。你有時候會發現寶寶聽到喜歡的音樂會有節奏歡快地游來游去,象跳舞一樣!

3、十八九周的時候給寶寶聽音樂一定要舒緩,在給寶寶聽完音樂以后,可以繼續給寶寶講一些小故事,爸爸媽媽可以從胎教網站上去尋找。

4、除了聽莫扎特胎教音樂,還可以每天唱歌給寶寶聽。如果以后寶寶哭泣的話,就可以給他唱胎教的時候唱過的音樂,這樣他會很快停下來不哭了。

5、最好聽輕柔歡快的曲子,沒有歌詞的。注意要溫和,聲音不要太響。

6、胎教不是準媽媽一個人的事,大家都要給準媽媽支援和理解。尤其是撫摸胎教,可以換準爸爸來進行,會有不一樣的效果。就算是準爸爸有時候太忙不能進行,也一定要創造一個溫馨和睦的家庭環境。準爸爸媽媽都要有一個好的心態,共同期待寶寶的到來。

7、在聽音樂時,最好是撫摸腹部和胎兒做運動。

8、寶寶安靜的時候可以給寶寶放搖籃曲,這樣在寶寶以后睡覺的時候放搖籃曲,寶寶會睡得特別好。在寶寶睡不著的時候給寶寶放搖籃曲也會很快就睡著!

9、準媽媽的心態一定要好,每天的情緒都要是積極的。也可以在懷孕的時候去看一些網站,學習胎教知識、聽胎教音樂、故事。

10、撫摸胎教對寶寶和準媽媽都是有好處的。時不時的進行一下撫摸胎教,產后肚子會變得光滑,沒有討厭的妊娠紋!

11、不要把胎教變成一種強迫行為。胎教是媽媽對寶寶的愛,不是一個強制性的行為。像是聽古典音樂,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要是不喜歡古典音樂的話,不要強迫自己。

12、每天聽一小段英文材料。這樣會從小培養孩子的英語天賦!有的寶寶在出生以后說的第一個單詞,往往都是爸爸媽媽在胎教時總是念的。在以后的學習中學英語也會非常快,尤其是胎教時曾經跟寶寶說過的單詞。這讓人覺得很神奇。

13、給準媽媽布置一個溫馨舒適的生活環境,這是非常重要的。很多人都這樣說,在房間里貼上漂亮可愛的寶寶海報,準媽媽時不時看一下的話,會讓自己的寶寶變得更漂亮。這種說法也是很多人都證實過的。

14、選兩、三首唐詩每天念給他聽,不需要給寶寶講太多。如此一來能夠增強寶寶的記憶。《靜夜思》、《春曉》、《鵝》這三首詩是比較經典的。寶寶以后記東西就會非常快。

15、胎教一定要一直堅持,要每天都記得,這樣一來你會發現,寶寶會回應你的。有的媽媽會問:”怎么別人那么有耐心,但我卻做不到呢!”要是你想要一個可愛又聰明的寶寶,那么一定要堅持住。辛苦10個月換來以后的輕松,是不是很值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