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了解寶寶的身體,傾聽寶寶的心跳

許多懷了孕的女性在去醫院檢查的時候,醫生基本上都會給孩子聽一下心跳。聽心跳對孕媽和孩子來說都是非常安全的,而且還能快速的診斷出孩子基本的情況。但是,在聽孩子的心跳時會出現哪些情況呢?我們應該如何解決呢?

影響聽寶寶心跳的5大因素

其實有很多因素都會影響到聽寶寶心跳的效果,而且,這些因素是會不斷變化的,其中就包括以下的幾個方面,當然不僅僅限于這些方面:

1、為什么要聽寶寶的心跳;

2、孕婦的體重;

3、寶寶的姿勢;

4、胎盤的位置;

5、羊水量的多少。

保持和寶寶的聯系

對于有些準爸媽來說,能夠聽到寶寶的心跳可以在你去咨詢醫生之前給你一些安慰。但對于另外一些人來說,這不過僅僅是保證寶寶和自己保持聯系的一種方法而已。其實孩子和父親都非常喜歡這種聯系方式,甚至對此特別期待。這也是一種特別簡單的方法,哪怕是對小孩子來說。

當然,很多父母會擔心這種方法的安全性。事實上,這些產品目前沒有一種是被認為對嬰兒或是孕媽媽有害的。所以你也不需要去醫生那里讓他特別給你開一個聽診器的單子,然后你再去找人購買。你完全可以直接去藥店里買,這些都是很安全的。

媽媽如何聽寶寶的心跳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自己利用聽診器或是胎兒鏡去觀察寶寶的心跳。但是兩者相比來說,聽診器的使用范圍更廣泛,而胎兒鏡就是專門為聽嬰兒的心跳而制作的,所以,它可以更好的聽到孩子的心跳。

一般聽診器在許多藥店里面都能買到,聽診器的質量越好,聽寶寶心跳的效果就會越好。聽診器也分很多不同的種類,像小兒聽診器和心臟聽診器等等。

而胎兒鏡就是專門給還未出生的胎兒寶寶設計的,它可以幫助媽媽更好的聽到胎兒的心跳,所以,用它來聽胎兒的心跳是最好不過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