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什么樣的聲音是胎寶寶的最愛?

胎寶寶大概在三個月的時候聽覺就會開始慢慢形成,四個月就能夠感知外界的聲音,六個月之后對反復聽到的聲音就能夠形成記憶了。孕期四個月時,就能夠開始對胎寶寶進行語言胎教了,那么對于胎兒來說,什么樣的聲音才是最動聽的呢?

1、輕松愉悅的聲音

胎寶寶喜歡聽到輕松愉悅的聲音,這樣會有助于胎寶寶的放松,說話要少說消極的內容,悲傷和恐怖的音樂是絕對不能放的,因為這會對胎寶寶發育產生不利的影響。

2、節奏明快的聲音

胎寶寶也喜歡節奏明快的聲音,因為他們很喜歡跟著這樣的聲音一起動起來,這樣有助于培養胎寶寶規律的胎動。不過聲音節奏不能過快,否則會造成胎兒的緊張,不利于生長,因此在選擇上要注意節奏適中。

3、音量適中的聲音

胎兒喜歡的聲音肯定音量要適中,或者是低音量的音樂。因為音量太高會造成胎兒聽力不好和情緒緊張,要謹記胎兒是不喜歡尖細的高音,因此不管是語言胎教還是音樂胎教都要注意控制音量。胎教時候的高音頻控制在2000赫茲左右是最合適的。

4、重復聆聽聲音

胎寶寶在肚子里的時候還喜歡反復聆聽一種聲音,比如說同一首歌反復的播放給胎兒聽,這樣還能夠鍛煉寶寶的聽力以及幫助寶寶形成對這個聲音的記憶能力,胎兒的記憶力還能借此得到提高。

5、準爸爸的聲音

胎兒更喜歡準爸爸的聲音,這是因為準爸爸的聲音特征一般是低沉寬厚,胎兒更鐘情于這樣的聲音。所以準爸爸可以經常與胎寶寶進行交流,經常跟胎兒說話還可以鍛煉胎兒的記憶力和聽力。

弄清楚胎寶寶喜歡什么樣的聲音,就能夠按照胎兒的喜好來滿足他們。這樣不僅準媽媽準爸爸更省事,能夠輕易播放胎寶寶喜歡的東西,而且還能夠間接增強胎兒的記憶力和耳朵聽力,可以說是一箭雙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