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懷孕4個月,卻被醫生告知不能要這個寶寶

小汪結婚不久就順利懷孕了,自打懷孕后,她聽從醫生指導,按時到醫院產檢,一家人幸福的迎接這個小天使的降臨。

圖片

可懷孕4個月后到醫院做唐氏篩查,醫生竟說胎兒有軟骨病變,嚴重畸形胎兒,不能再要了,必須馬上做引產!小汪整天以淚洗面。

從資料顯示,胎兒畸形大約占出生嬰兒數量的3%,全世界每年大約會出生500萬有缺陷的嬰兒,也就是說平均每5到6分鐘就產生一畸形胎兒。

圖片

造成胎兒畸形主要有兩大原因

一、環境因素:媽媽在孕期或備孕期吸收太多的放射性元素;孕婦不遵守遺屬亂用藥物;孕期接觸農藥;

孕期大量喝酒、抽煙;孕期高血糖;孕婦被病毒入侵如風疹、梅毒、弓形蟲等等,都有可能導致胎兒畸形。

二、遺傳原因:因父母的遺傳基因異常而造成的畸形。父母染色體異常、或者父母攜帶突變基因等。

而近親結婚這種現象比較明顯,因為血緣的緣故,所以父母攜帶相同異常基因的產生畸形胎兒的概率也會加大。

圖片

胎兒畸形雖然可怕,但只要準媽媽注意孕前期的預防工作,就能有效遏制畸形胎兒的產生。

一、孕前做醫學檢查:提早檢查發現一些疾病,夫妻雙方如果患有乙肝、性病等的也是會影響下一代健康的,容易引發胎兒畸形。

二、充分備孕:懷孕不能完全的順其自然,一般要提前3個月就開始備孕,先做孕前體檢,保證夫妻雙方身體處于最佳狀態。

三、定期產檢:產檢能很好的檢測胎兒的狀態,如唐氏篩查、彩超等能提早診斷胎兒是否畸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