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在肚子里到底是怎么活動的?告訴你孩子的神奇之處

懷孕的整整十個月里,胎寶寶會花上很多的時間用來睡覺。不過在寶寶清醒的時候,他可是一個精力充沛、調皮好動的小家伙,擁有你想象不到的豐富多彩的娛樂生活:在媽媽的子宮里面順著羊水跑來跑去、打哈欠、玩弄臍帶、吸手指、甚至是啃自己的小腳丫。

只有你想不到,沒有寶寶做不到的事情,接下來就是寶寶在媽媽子宮里面的日常生活中做的事情了。

1、繞著媽媽的肚子游一圈!

2、胎兒平衡力考試:及格!

3、抖抖手啊,跺跺腳啊,讓自己的四肢都能夠多多舒展一下。

4、龜~派~氣~功,吸氣,呼氣,真舒服啊。

5、麻麻,你肚皮上有條線很擋光哦!

6、哇塞,媽媽的肚子被窩撐得好大啊。看看還能不能變得更加大。

7、媽媽愛我,現在一定在外面偷偷看著我呢。

8、爸比,我在這里,看這里,你能注意到我嗎?

9、大白天麻麻怎么又睡覺了,快點來和寶寶一起玩吧!

胎動的次數多少、快慢強弱其實是能夠體現寶寶的身體狀況的。正常明顯胎動1小時不少于3~5次,12小時明顯胎動次數為30~40次以上。

不過有時候胎兒個體之間也是有著很大的差別的,一部分的胎兒12小時可動100次左右。胎動正常,表示胎盤功能良好,輸送給胎兒的氧氣充足,那么寶寶在子宮內生長髮育健全,所以動的次數也會變得多一些了。

最容易發生胎動的時間:

1、夜晚睡覺前

通常情況下,寶寶在晚上胎動的頻率是很大的,一方面比較有精神,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準媽媽一般在大晚上的這個時間能靜下心來感受寶寶的胎動,因此很多時候會覺得動的特別多。

2、吃飯以后

吃飯以后,準媽媽身體里面的血糖含量增加,寶寶也“吃飽喝足”有力氣了,因此胎動會變得比飯前要頻繁一些。

3、洗澡的時候

也有一種可能性是因為洗澡時準媽媽會覺得比較放松,寶寶其實會感受到準媽媽的情緒的,他也會特別有精神。

4、對著肚子說話的時候

準媽媽和準爸爸在和寶寶交流的時候,寶寶也會跟你們對話,用胎動的方式來說明自己的想法。

5、聽音樂的時候

受到音樂的刺激,胎寶寶動的程度會比較厲害,這同樣是傳達情緒的一種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