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胎毒 如何預防與處理?

懷孕期間,孕婦要注意飲食。孕婦吃的好可以將營養轉給胎兒,使胎兒身體發育的更好。孕婦尤其不要吃過于辛辣的食物,會容易使胎兒有胎毒。那么,想要有效防止胎兒胎毒,或者胎兒已經有胎毒了,家長應該注意哪些方面呢?

一、幫胎兒去除胎毒

如果胎兒出生已經攜帶胎毒,家長的首要任務就是為胎兒去毒。家長可以用黃連、珍珠粉煮水,喂寶寶兩三滴即可。

二、預防胎兒皮膚病

有的胎兒出生后會出現一些皮膚病,這些病癥有可能是由胎毒引起的。為了預防紅疹、濕疹等皮膚病,或者寶寶已經患有這類病癥,家長可以喂寶寶服用七星茶、淡菊花茶,或者水果汁。

不過寒性的食物不宜長時間使用,寶寶偶爾食之便可以了。如果寶寶長時間吃涼性食物,容易引發拉肚子。

三、孕婦要注意飲食

孕婦應在飲食方面多加注意,要避免吃的過于肥膩、過于辛辣,胎兒帶有胎毒很大程度上都源于此。

孕媽媽應注意飲食健康,雖然可以吃些補的食物,但是不宜過多,并且要多吃水果蔬菜,注意飲食均衡。另外,孕婦不要吃用含有藥物成分的補品,這些因為過于寒性會引發孕婦不適。如果發現新生兒攜帶胎毒,一定要引起重視。家長應及時為胎兒解毒,如果胎毒不清除很可能會誘發其他病癥。

另外,孕婦要在孕期注意飲食,多吃蔬菜水果,達到營養均衡,可以有效防止寶寶攜帶胎毒。為了寶寶一生的健康,請孕媽咪在孕期一定要忌口。如果發現寶寶已經攜帶胎毒,則可以服用七星茶、淡菊花茶,或者水果汁為寶寶去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