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懷孕期間胎兒健康的特征有哪些?

寶寶的健康是各位準媽媽還有家里人特別關注的一件事情。要是寶寶是健康的,那么帶給整個家庭的就是非常愉悅的感受。要是在檢查的時候,寶寶的生長髮育情況不是非常樂觀,那么就會急壞了各位爸爸媽媽。

所以在準媽媽懷孕的這十個月里面,真的是一點都不能夠放松啊。定期的產檢是非常有必要的,這會告訴你寶寶的生長情況到底是怎樣的。

準媽媽和家里人要明確的一件事情就是整個懷孕的周期是40周,基本上每周的每一天,胎兒都會發生著一些變化,從最初的胚胎發育成胎兒。

這是一個十分漫長同樣也是讓人非常期待的過程,準媽媽會通過各種途徑來關注胎寶寶的健康,進行產檢是各位準媽媽都會采用的方法,比如例行的常規檢查及其他儀器監測。

在整個懷孕的時候,從概念上的懷孕到孕第十周,胎寶寶的整體形象就是一個胚胎。當第十周結束后,胚胎就會逐漸開始發育成一個胎兒。在胚胎期,胎兒經歷了快速增長和細胞發育,除了寶寶自身還有來自外部的威脅胎兒健康及發育的風險也增加了不少。

如果胎寶寶進入胎兒期,胎兒的行為已經可以慢慢散發出關于健康的種種跡象,同樣的醫生也會做些常規檢查來評估胎兒的健康。

胎寶寶的胎動

差不多五個月的時候,你就會感受到寶寶在你的肚子里面動來動去,我們把這個現象叫做胎動。懷孕六個月時,胎寶寶在肚子里面聽到聲音后就會不由自主的亂動。

七個月時,胎寶寶對一些刺激會作出反應,像是疼痛,聲音,光。胎寶寶會自己動了以后也會慢慢改變他的位置。到第八個月時,胎動會變得非常頻繁。

對于九個月的胎寶寶來說,猶豫自身體型變大,活動空間變小了,所以這個時候醫生會要求準媽媽根據胎動計數來判斷胎寶寶的健康,準媽媽一定要慢慢學會計算胎動次數。

正常的生長髮育

醫生仍然會通過一些常規檢查來判斷胎兒的生長髮育,超聲檢查能夠幫助醫生了解及評估胎兒的發育。

一個五個月大的健康胎兒身高的話差不多有10英寸。接著身高每個月會增加2英寸,到7個月時,胎兒已經有14英寸了。在孕29周和孕20周或孕晚期之間,一個健康胎兒每周體重平均增加半磅。到第九個月時,胎兒重約7磅,長度約為18到20英寸。

胎寶寶的健康胎心率

在醫學界,電子胎心監護儀器經常會用來檢查妊娠后期胎兒的胎心率。胎心監護儀器也用于分娩過程中,用于監測分娩中的胎寶寶的胎心率是否依舊保持在每分鐘110到160次。

臨產前出現的胎位下降

進入第九個月后,胎動的次數就會慢慢變得很少了,胎寶寶也在改變自己的位置來期待降臨在這個世界上,根據報道,當胎兒下降到盆骨且胎位正的話,那么胎寶寶的頭就是朝下的,直接指向產道并等待最后的分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