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躲在后“宮”里 胎寶寶每天都做啥?

寶寶在媽媽的肚子里面一天天地長大,你會感覺到他從一動不動慢慢變得活潑好動。有時候他還會偷偷地踢你一下。你是不是很好奇寶寶在你的肚子里面到底會做一些什么事情呢,那么接下來就為各位準媽媽介紹一下。

1、偷偷小個便

寶寶在媽媽肚子里面會不斷地吸取營養,通過腎臟的吸收會產生尿液。所以自然而然地寶寶也會進行排便。很有趣的是,寶寶的小便時排到羊水里面的,然后自己喝羊水又吸收回去,這才達到了一種平衡。但是寶寶的小便大部分是很干凈的。很多廢棄物都是媽媽幫忙排泄掉的。

2、活動下胳膊腿,順便游游泳

在懷孕五個月以后,寶寶逐漸變得多動。在接下來的日子里面,胎動都很活躍。這個時候寶寶的四肢都能隨便動了,而且由于個子不是很大,在媽媽肚子里面比較自由。所以寶貝常常手腳一起蹬,就像在羊水里游泳。

3、翻個身更舒服

寶寶對四肢的活動常常不會滿足,所以喜歡全身一起動,換一換姿勢。因為翻身動得幅度比較大,所以時間比較長,媽媽能夠很明顯的感覺到。但是在后期,寶寶幾乎不會翻身了,因為隨著身體的長大,寶寶已經不能再在媽媽肚子里面自由翻身了。

4、嘗嘗羊水的滋味

寶寶一般情況下五個月以后就可以吞咽了。所以這時候周圍的羊水就變成了它的食物。隨著吞咽越來越多,往往會更加熟練。所以一出生以后就可以很熟悉地進行吃奶。在懷孕后期,寶寶一天吞咽的量十分之大。

5、吮吮手指解解悶

寶寶在八個月左右的時候,就可能出現吮手指的動作,這是寶寶很自然的表現。不過一般媽媽感受不到。

6、我想睡覺

懷孕七八個月的時候,寶寶的生活越來越豐富多彩了。媽媽能夠感受到寶寶什么時候在睡覺,什么時候在運動。

看了這么多是不是覺得很神奇啊。其實在肚子里面,寶寶隨著時間一天天的長大,各種活動都慢慢地多起來了,而且有時候還可以跟媽媽進行一下小互動。媽媽們可以跟寶寶說說話啊,摸摸肚子來告訴寶寶,媽媽時刻關注著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