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懷孕5個月 胎寶寶的驚喜變化

隨著寶寶一天天的發育,在寶寶第5個月的時候,寶寶基本發育完善,活動也日益活躍。很快,準媽媽會感受到寶寶的第一次胎動,那時母子就可以開始第一次的互動了。那種血脈相連的感覺會讓準媽媽激動不已,今天就來跟準媽媽們分享一下經驗。

第一、胎動的表現

上個月后半期,寶寶第一次輕輕地推撞準媽媽的腹壁,表明了自己的存在,這也是他第一次與媽媽溝通。他的動作開始時極其輕微、溫柔,后來膽子越來越大,現在甚至會舞臂弄腿,而每當媽媽的一個轉身,或者舉手投足之間,可愛的寶寶便會乖乖地蜷作一團。

媽媽們可以適當的摸一摸自己的肚子,寶寶會喜歡你的這種撫摸,他會覺得你在跟他做游戲。

第二、胎動的意義

胎動的次數多、有規律是一件好事,它能告訴未來的母親孩子很結實、很可愛。通過醫生的檢查,你會知道更多的東西,比如寶寶的頭部、背部和肩膀的位置,孩子現在的姿勢等等。

此刻,寶寶處于時睡時醒時期,睡覺的姿勢已經與出生后在搖籃睡覺的姿勢極相似,或者下巴貼著胸膛,或者腦袋向后仰。

此時,由于手腳活動頻繁,身體位置在羊水中經常變動。因此,出現臀位,不必驚慌,因為胎位沒有固定。

第三、寶寶聽覺也在發展

第5個月時隨著感覺器官不斷髮育,寶寶現在已可以聽到強烈的聲音了。寶寶這時的聽覺就好像潛水員一樣,只能聽到高音,而低頻的聲音則被媽媽的腹壁和羊水過濾掉了。

盡管這樣,他還是能聽見汽車的刺叭聲、輪船的汽笛聲、爸爸媽媽的交談聲,還有媽媽的心跳和腸胃中的水泡滾過而發出的腸鳴音,但寶寶最愛聽的莫過于音樂了。

這時爸爸媽媽們可以放一些音樂給寶寶聽,也可以和寶寶做一些小游戲,例如發現胎動時用手輕輕的按一按寶寶動的地方,那時寶寶也會再動一下回應你。 懷孕5個月的寶寶有什么變化,希望以上的介紹可以讓大家及時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