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胎寶寶從何時起能感知媽媽的感情?

從孕期第175天左右開始,胎寶寶就基本上能夠慢慢理解你的感情了。胎寶寶與你是心靈相通的,倘若你受驚,那么相應的胎寶寶也會出現受驚的反應,若你感到喜悅那么胎寶寶也覺得安心,因此我們說:母驚兒擔憂,母安兒舒暢!

安定的情緒、良好的心態不僅是優生的重要條件,同時健康向上和積極樂觀的情緒也能夠使得胎寶寶在腹中發育得更加健康,在分娩時也會更加順利;反之,不好的情緒則會使胎寶寶的身體和神經發育都受到一定的損害。

除此之外,作為孕媽的你一定不要有想放棄腹中胎寶寶的念頭,他會感到傷心,并且這種傷害將會延續很長時間。

助你保持良好心態的幾種方法

1、沒事多做做“白日夢”

你可以幻想一下腹中寶寶是什么樣子,也可以猜一猜胎寶寶此時在想什么,你還可以在心里同胎寶寶講講話,都是和孕期胎寶寶聯絡感情的好方法。

2、寫寫日記

其實寫日記是抒發個人感情的一種方法,當你在寫日記時,一定要懷揣一種在期待寶寶慢慢長大后以及將來你們愉快相處的想法,這樣一來你也會發覺這是件令人十分愉快的事情。

3、陶冶情操

孕期可以多聽一些情調優雅的音樂,也可以多看一看美好的風景、圖片還有書籍,如此可以保持心態的平和。

從寶寶開始懂你,胎寶寶的性格就逐漸形成了,此時你的溫暖與慈愛都會同化胎寶寶,是寶寶形成活潑外向、熱愛生活、果斷自信等優良性格的前提與基礎,而反之,母親焦慮、厭煩、敵意甚至怨恨的心理則會可能使得寶寶產生孤獨、寂寞和自卑等不好的性格。

你和胎寶寶傳情達意的信使其實是激素

由于你大腦中所感知與思考的所有事情,都將是通過與大腦皮層直接相連的下丘腦轉化成為情感,進而就轉化為你軀體的各種感覺,而在這個過程中一定會產生剩余的神經激素,這部分激素可能會通過胎寶寶的下丘腦而對胎寶寶產生相應的影響,所以你需要保持同胎寶寶之間良好感情交流。

其實,良好的心態完全取決于你對生活的態度,對于家庭的愛護,對于寶寶的期待,對于未來的渴望,讓自己快樂起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