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原來胎兒也有嗅覺 也會享受美味

胎兒在母體里發育期間,所需的一切物質都需要胎盤吸取,母親在懷孕期間進食時,所攝取的飲食會分解為營養物質和糖分并通過羊水和胎盤輸送給胎兒。

而且當母體進食時,羊水里糖分比平時要高,胎兒在享受這種美味的同時,也會記住母親所吃食物的味道和氣味,胎兒會認為所品嘗到的美味等于必要的營養。

所以與進食一樣,胎兒對酒精和香煙也是有嗅覺和味覺的,而且也會上癮哦。

眾所周知,香煙和酒水中所含的物質容易令人依賴,很多研究都表明,如果一個人在青春期開始吸煙和飲酒,那么隨著年齡的增長,更容易對香煙和酒精產生依賴。

美國有研究成果指出,對香煙和酒精成癮的原因眾多,有些成因可能是從胎兒時期就開始了。

因為與進食一樣,孕婦在吸煙或喝酒時,香煙和酒水中的物質也會通過羊水和胎盤傳給胎兒,而胎兒出生后,又會通過乳汁傳遞給新生兒,并記住并熟悉這種味道,認為這是必要的營養物質,是母親的氣味,這種現象是所有哺乳動物都會具有的。

胎兒時期如果接觸到這種味道,那么即使是以后出生以來仍然對此有所記憶,一旦接觸到煙酒,即使知道其危害性,也控不制了其誘惑。最終不可避免地形成煙癮或酒癮。

但是無論如何,懷孕期間及哺乳期間,媽媽們抽煙或喝酒都是非常不利于胎兒及新生兒的。

準媽媽們在懷孕期間吸煙喝酒,其中的尼古丁成分傳遞給胎兒,其胎兒會有中毒的危險,而且待孩子進入青春期容易發生缺陷多動障礙(ADHD)或做出反社會行為。哺乳期的媽媽們抽煙喝酒,會令新生兒會出現手顫、失眠、意識模糊等癥狀。

所以,媽媽們抽煙喝酒都會對寶寶產生非常惡劣的影響,因此,對于生活壓力較大的媽媽來說,可以通過其他方式進行排遣,切勿沾染煙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