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媽媽緊張會帶動寶寶“緊張”

在準媽媽生產之前,都因為第一次生產的緣故,所以會顯得很緊張,很焦躁不安。其實各位準媽媽需要注意的是,過度的緊張焦慮會在很大的程度上身心健康和肚子里寶寶的良好發育。

在準媽媽緊張的時候,其實肚子里面的寶寶也會感受到,然后也會一并開始緊張,所以各位準媽媽怎么樣才能消除緊張心理,讓自己能夠以健康的心態來面對生產呢,接下里就來看看專家給出的方法吧:

1、飲食減壓法

吃東西能夠減輕壓力,要是準媽媽覺得壓力比較大的時候,其實是能夠通過飲食調節來緩解壓力的。

有專業資料說明,某些食物可以減輕人的心理壓力,然后就能夠提高能力和工作效率,這樣子可以讓工作中的人的思維更加敏捷,讓他們集中精力。舉例來說,維生素C就有著減輕心理壓力的作用。

2、睡眠減壓法

充足的睡眠對于正常人來說是很重要的,尤其是準媽媽,只有睡好了才能夠精力充沛、心里寬舒。研究表明其實大部分人是不具有充足的睡眠時間的。那么應該怎么樣來鞏固睡眠呢?

第一步就是應該呆在一個安靜的休息環境里面,接著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進行多時段的睡眠。對準媽媽來說,多時段的休息是調節過度緊張很有效果的一個好辦法。

3、轉移減壓法

當準媽媽覺得有壓力的時候,最好是放慢自己的腳步,讓自己在家里多休息休息。記住只有適度的休息才可以走更遠的路。要想辦法轉移自己的注意力,這個是減輕心理壓力的很好的一個辦法。

要是覺得精神長期高度緊張的話,就要在心理自己調節,及時放松自己,可以和家人朋友聊聊天,講一些自己喜歡的輕松愉快的話題。

4、宣泄減壓法

當準媽媽覺得心理壓力過大的時候,覺得一個人受不了的時候,那么就要找個宣泄的方法來緩解自己的心理壓力。

其實有很多辦法可以宣泄自己的情感,比如說可以參加文娛活動,讓情緒在活動中得到宣泄。

可以找一個沒有人的地方,把心理的煩悶喊出來,但是各位準媽媽一定要知道的是,在沒有人的地方叫喊的時候千萬不可以用力過猛,要是太用力的話,那樣對肚子里面的寶寶將會是非常危險的,弄得不好會有流產的可能性。

最好的辦法就是找別人進行傾訴,這也是緩解壓力的有效的方法;要是如果還是感覺到心理的壓力不能夠完全排解出來的話,大哭一場也是發泄的好方法,但是記住無論用什么辦法,都不能用力過猛,以免影響胎兒。

5、運動減壓法

有專業知識說明,勞逸結合能夠有效地減輕壓力,可以馬上消除疲勞,并且還能夠很有效果的轉移各位準媽媽的注意力。

那些經過長時段、高強度腦力勞動的準媽媽就更加應該進行有益而適宜的體育運動,這樣子可以很有效果地減輕緊張度。但是準媽媽一定要注意,千萬要根據自己身體能夠承受的情況來做運動,千萬不要做劇烈的運動。

6、環境減壓法

因為準媽媽的特別原因,因此在家庭環境方面,一定要有一個良好而寬松的生活氛圍,千萬不能太過于緊張,要是準媽媽覺得老是呆在一個地方有點膩的話,最好是轉移一下環境,可以到想去的地方旅遊,走進大自然中去,也可以去朋友家玩耍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