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運功胎教姿勢很重要 你做對了嗎

運動胎教是一種比較適合準媽媽和胎兒的新型胎教方式,只是在運動的時候要注意姿勢的正確性。下面小編就介紹幾種可以讓胎兒更聰明的運動胎教的姿勢,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幫助。

姿勢一

坐在地板上,讓兩腳在腳踝的地方交叉,輕輕地把兩個膝蓋放下并向下輕壓。每天兩次,每次20遍為宜。這個姿勢有助于增強骨盆底部肌肉的柔韌性,并且伸展大腿部分的肌肉。

姿勢二

準媽媽們可以平躺下,膝蓋彎曲讓雙腳底平貼在地面上,同時下腹部的肌肉收縮使臀部稍微抬離地面,然后放下。

做這個姿勢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呼吸的配合,先從鼻孔吸入一口氣,然后慢慢自口中吐氣,吐氣時要將背部慢慢壓向地面直到腹部收縮,放松背部和腹部時在吸氣。這個姿勢能夠最大限度的減輕疲勞,預防準媽媽們的腰酸背痛。

姿勢三

收縮臀部,雙肩微微向后,兩手臂放松,一邊抬頭一邊收下巴。這個姿勢除了緊實肌膚外,也要助于避免腰酸背痛。

姿勢四

平躺在床上,兩手放在身體兩側慢慢抬起右腿,腳尖向前伸直,同時從鼻孔吸入一口氣,此時要注意兩個膝蓋都要打直。然后腳掌向上屈直,右腿慢慢的放到地面上,同時呼出一口氣,接著左腿進行同樣的動作。這個只是能夠增強腿部后半邊肌肉韌帶的柔韌程度,防止受傷。

姿勢五

準媽媽們可以平躺下,手臂和身體成直角向外伸展開,深吸一口氣然后大力吐出。慢慢抬起右腿,腳尖向前伸直同時鼻孔吸氣口部吐氣,腳掌向上屈曲,慢慢放下右腿。左腿同樣做一次,每一側各做3次。這個姿勢有利于促進下半身血液的循環,增強準媽媽骨盆關節的力量。

運動胎教在根本上其實是以合理的方式增強準媽媽們的體質,讓準媽媽和胎兒在生產過程中能夠少受痛苦,同時以教育的方式鍛煉胎兒的大腦,讓他們更加的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