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音樂胎教幫孩子“開智增慧”

為了肚子里的小人兒,很多準媽媽都會運用音樂胎教的方法。音樂是給胎兒的另一種語言,讓寶寶在媽媽體內就接受音樂的熏陶,不僅可以促進寶寶大腦的發育,還能夠盡早開發音樂潛能。

無論是休息還是做家務的時候,準媽媽們都可以開啟音樂,每天多欣賞些音樂名曲,比如說《春江花月夜》、《平沙落雁》等。這樣能夠使自己處在優雅的音樂環境中,在聽的過程中還可以隨著音樂起伏而浮想翩翩,時而沉浸在春水的美妙中,時而徜徉在芭蕉的幽谷中。

準媽媽們也可以每天哼唱幾首小曲子,當然最好選擇抒情歌曲或者是搖籃曲。唱的時候要保持心情的舒暢,富于感情,就好像寶寶在眼前一樣,充分的把心底的愉悅傳遞給寶寶。經常聽到父母的歌聲,會讓寶寶精神穩定,為出生后形成開朗的性格打下良好的基礎。

準媽媽在保證充足的營養和睡眠的清情況下,對寶寶實施定時的聲音刺激,也能夠促進胎兒感覺神經和大腦皮層中樞的發育,但是也要小心不恰當音樂帶來的負面影響。

胎兒內耳中的一部分耳蝸是從準媽媽懷孕20周之后開始發育的,這個成熟的過程在嬰兒出生的30多天內還會繼續進行。

也正是由于胎兒的耳蝸處在發育的狀態中,因此會很容易受到噪聲的損害,對于2000HZ以上的高音尤其敏感。所以胎教磁帶中的音樂如果出現2000HZ以上高音的時候,就肯定會損害到胎兒的聽力。

而且一些悲壯或者激烈的音樂也會影響到寶寶的正常發育,所以在選擇胎教音樂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音樂的頻響范圍,注意選擇和緩的音樂,不要讓美好的音樂變成打擾胎兒生長的噪音。

越來越多的實踐證明,受過音樂胎教的寶寶,在出生后會更喜歡音樂,反應也會更加靈敏,性格也會變得很開朗,而且一般智商都比較高。只要注意該注意的方面,不讓音樂變成噪音就不需要擔心什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