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震驚!錯誤的音樂胎教會貽誤胎兒成長

胎教不當會讓孩子變得性格孤僻,這個說法一定讓很多胎教過的媽媽毛骨悚然!因為很多中國孕媽媽對胎教的認知主要在音樂方面,很多已經生產后的媽媽會告誡懷孕的同事朋友說“多給寶寶聽聽音樂,以后會非常乖的。”可是,也許因為這樣不完整的資訊傳遞,帶來了錯誤的胎教土壤。但是準媽媽要銘記:錯誤的音樂胎教會貽誤胎兒發育。

1、嬰幼兒聽音樂頻率太高可能導致性格孤僻

如果準媽媽將音樂一開啟,便停止了與胎寶寶的交流(如安撫)。本以為這樣做可以培養寶寶的情商,智商,可實際上這樣缺乏母性關愛的純音樂胎教,讓寶寶漸漸感受不到關愛,失去了咿咿呀呀的機會,喪失了學習語言溝通的條件,時間長了還會導致性格孤僻。

2、孕媽媽胎教時不要將傳聲器緊貼腹部

根據臨床實踐認為,胎寶寶在孕媽腹中長到4個月大時就有了聽力;到6個月時,胎寶寶聽力發育接近成人水平。

抓住此階段胎教可以刺激胎兒的聽覺器官發育。可是孕媽媽千萬不要為了省事,將傳聲器放于肚皮上。因為此時胎兒聽力器官尚處于發育未完全成熟階段,太大的聲音會給他們的聽力帶來損傷。

3、立體聲音樂對胎兒危害巨大

胎兒的聽力正處在發育階段,各個器官也在快速發育中,對外界聲波的敏感性很強,太大的音樂刺激會帶來聽覺疲憊。有的媽媽給嬰兒帶上立體聲耳機收聽音樂,因為音量大、耳機閉塞外耳道口,立體聲音樂進入耳道內沒有絲毫的緩和與回旋的余地,直接刺激幼嫩的聽覺器官。因此,嬰兒不宜長時間聽節奏明快、優美動聽的立體聲音樂,更不要讓嬰兒用耳機聽,以防對嬰兒聽力造成危害。

總結:胎教本來是一件公認的大好事,可是如果因為我們對胎教的無知而給胎兒帶來“孤僻”的威脅,那么您還認為自己是個合格的家長嗎?我們也努力肩負起國民胎教知識普及的任務,努力為大家提供更多更完善的胎教理論,希望大家對胎教有個良好的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