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音樂胎教掌握正確的方法很重要

胎教是很多孕媽咪都會嘗試的措施,為了讓肚子里的胎兒發育的更加健康出色,許多孕媽咪會翻閱很多胎教相關的書籍,希望給胎兒最好的照顧。但是育兒專家指出:胎教也有意識盲點,如果沒有找到好方法,反而可能給孩子造成負面影響。所以在進行音樂胎教的孕媽媽,一定要注意方法才行,今天我們一起看看到底如何正確進行音樂胎教。

1、將播放音樂的收音機或mp3跟肚皮隔一段距離

胎兒的聽力發育早在4個月左右時,對外界聲音就有了感知,到六個月時聽力基本已經發育到接近成人水平,此時進行音樂胎教,的確可以刺激胎兒耳部發育,促進孩子大腦發育。但若是播放聲音太大或者離聲源太近會傷害到胎兒的聽力,因為此時胎兒的耳蝸很稚嫩,尤其是內耳基底膜上面的短纖維,如果寶寶經常受到高頻聲音的刺激,容易損傷聽力,這不利于優生理念,因為聽力傷害大部分是不可逆的。

2、胎教音樂選擇有講究

音樂胎教得當對胎兒的發育有益,孕婦在保證充足營養與休息的條件下,對胎兒實施定期定時的音樂刺激,可促進胎兒的感覺神經和大腦皮層中樞的更快發展,但是如何選擇音樂是很有講究的。選擇舒緩,輕柔的樂曲最佳,莫扎特的音樂就是很不錯的選擇。在聽音樂的過程中,準媽媽和胎兒共同放松,感受音樂的魅力。

3、胎教音樂不可急于求成

胎教是一個過程,有一個平和的心境聆聽天籟才能將胎教的作用發揮出來,另外,胎教音樂應該在頻率、節奏、力度和混響分貝范圍等方面,盡可能與孕婦子宮內的胎音合拍、共振,醫學上有專門檢測胎教音樂的分支,孕媽咪可以參考看看。

總結:孕媽咪沉浸在孕育生命的喜悅時,都非常希望寶寶能夠更好的成長,優秀的胎教讓準媽媽和胎兒都能夠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