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讓“一日三餐”給胎寶寶做胎教

現在很多媽媽都很重視寶寶的胎教,想要孩子能夠贏在起跑線上面,故而在胎兒教育上花費了很多心思,買許多書籍不說,也會參加很多的媽媽課程。

其實,胎教并沒有特別多的技巧,只在于堅持不懈以及一顆愛孩子的心靈,媽咪的飲食習慣以及心情好壞都會影響到了孩子,故而照顧好自己就是給孩子最好的胎教。

第一、 三餐定時

懷孕后為了給身體補充充足的養分,三餐一定要定時,不要忙起來而忘記了吃飯,另外飲食調節也是很重要的環節,建議孕媽咪們多吃些水果蔬菜,補充身體所需維生素,媽媽們如果能夠享受每一頓佳肴,孩子出生后的飲食習慣也會好很多哦。

第二、 三餐定量

三餐都不應該合并或是忽略,而且也不建議暴飲暴食,每天所吃的食量應當控制在一個合理的范圍,不要因為一時的口腹之欲而忘記了飲食胎教哦,寶寶們也喜歡每天享受適當的美食,建議早餐豐富,中餐吃飽,晚飯吃好的習慣。

第三、 營養均衡多變化

身體所需的各種營養素很難從固定不變的飲食中獲取,故而提倡孕婦飲食多樣化,每星期可以變化下不同的飲食配比,也可以讓自己吃到更多的美食。

第四、給自己一個好的環境

養成了健康飲食的好習慣之外,也要注意飲食環境,選擇一個氣氛溫馨的吃飯地點,盡量不受外界干擾而影響了孕媽咪的用餐,在吃飯的時候也要多咀嚼,讓食物可以更好的消化吸收。

第五、 以未加工的食物為主

許多母親都會為孩子喜歡吃漢堡,薯條等高熱量食物而煩惱,卻忽略了自己在孕期的飲食習慣,有很多媽媽喜歡吃加工類的食物而少吃了很多粗糧,這其實也是不好的一個飲食習慣,多吃些粗糧等天然食物可以讓肚子里的寶寶提前適應下這些食物的味道,以便出生后可以養成健康飲食習慣。

總結:聰明健康的寶寶少不了媽媽們的用心培養,而如果我們在培養過程中可以掌握一些技巧,多花些用心,相信定然能夠事半功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