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如何有效解決孕期疼痛,6大方法教給你

懷胎十月是一個非常漫長的過程,在懷孕的時候你會有非常多的感受,剛剛懷孕的時候你會覺得非常喜悅,但是很多的準媽媽會面臨著孕吐的尷尬。

隨著懷孕日子的一天天增加,準媽媽會感到非常乏力,腿部也會變得浮腫。但是,這一切都是為了小生命的健康出生,所以都是值得的。

每一個準媽媽都希望自己能夠順利度過懷孕的十個月,不過在懷孕的時候準媽媽總是會遇到各式各樣的問題。

在各種問題里面,孕期疼痛是很多準媽媽會遇到的一種狀況。比如:腹部痙攣、牙疼、腰疼、外陰疼、肩膀疼、手疼等。對于這些孕期疼痛到底應該怎么樣緩解呢?接下來就告訴大家6個小動作幫助你輕松緩解孕期疼痛。

1、孕期腹部痙攣

在孕晚期,子宮一天天地在變大,對于周圍的肌肉會有非常大的刺激,造成準媽媽腹部痙攣。因此要是感受到腹部痙攣時,準媽媽的腹部會被拉得緊繃繃的,特別不舒服。

遇到這種情況,準媽媽可以跪在床上,向前俯身,雙手支撐住身體,腰部不要彎曲。通過這種姿勢,能夠讓腹部暫時懸空,這樣就能夠讓收縮的肌肉感受到放松而達到緩解疼痛的功效。

2、孕期牙疼

在懷孕的時候牙疼是很多媽媽都有過的經歷,牙疼我們不能說它是一種病,不過對于準媽媽來說輕者會讓準媽媽一天的好心情都受到破壞,重則會造成很多的牙周疾病還有其他疾病。

因此準媽媽牙疼時可以試著用手指蘸著鹽做牙部按摩,這樣能夠有效為牙齒殺菌并保持清潔,而且鹽的味道基本上不會讓準媽媽感到討厭和惡心。

3、外陰疼

外陰疼讓很多準媽媽都不好意思跟別人說,通常情況下孕晚期的媽媽會出現,會感受到外陰部腫脹,然后局部皮膚發紅,平時走路的話,外陰有充血一樣的疼痛感覺。

準媽媽千萬不能夠長時間站立,為了自己的身體,也不要穿過緊的褲子和鞋襪。在日常生活中最好也不要接近熱源或用過熱的水洗澡。

4、肩膀疼

隨著懷孕的日子變得越來越長,準媽媽的肚子也會一天天變大,頸椎和肩胛骨承受的壓力會一天比一天大,因此準媽媽總是會覺得脖子發緊和肩胛骨處疼痛。

要讓準媽媽緩解肩膀疼痛,有一個好辦法,就是在坐著的時候,雙手自然放在腿上,腰背部挺直,呼氣,努力向上拉伸頸部,讓脖子像長頸鹿一樣伸長著,堅持幾秒鐘后放松。

5、腰疼

腰疼是準媽媽在懷孕的時候都會出現的疼痛現象,如果準媽媽想讓自己的腰部感覺舒服一點,那么在坐著的時候,最好是能夠讓腰背挺直,平時也可以在沙發或椅子的后面墊一個柔軟的靠墊,這樣會讓腰覺得非常舒服。

并且,準媽媽在日常生活中不要做有彎腰或是抻拉腰部的家務活,盡量不要使用力氣。

6、手疼

準媽媽一般情況下會在晚上感覺到自己的手很痛,當感覺手指上有針扎般的疼痛時,最好是能夠按摩手指5 分鐘。睡覺的時候,可以在手和手腕下墊一個枕頭,這樣能夠防止出現晚上手疼的情況。

上面講到的就是關于懷孕期間怎樣緩解疼痛的詳細講解,上面的6種疼痛很多準媽媽都會出現,這些辦法能夠有效緩解這些疼痛,希望準媽媽能夠掌握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