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4個常見的胎教注意事項,準媽媽們學起來

胎教的概念已經開始普及,越來越多的準媽媽開始胎教了,有些準媽媽喜歡音樂,有的喜歡閱讀,胎教的方式多種多樣。準媽媽還在迷惑應該選擇哪種胎教?其實,胎教方式隨心情就好,不過,注意事項要了解。

1、穩定情緒很重要

孕婦的情緒會影響胎兒的發育,情緒波動太大,甚至會導致胎兒缺氧、發育不良,甚至會導致胎兒畸,早產流產等等嚴重后果。準媽媽遇事一定要冷靜,要保持良好的情緒,并且要學會調節自己的情緒。所以,胎教的話,不要忘記情緒胎教,適當的放松訓練,會讓準媽媽心神輕松、愉悅。

2、適當按摩別忘記

很多準媽媽對于按摩腹部有錯誤的態度。一種認為,肚子不能摸,另一種認為,肚子應該經常撫摸。其實,兩種態度都不太準確。孕婦可以在晚上把雙手放到腹部,由上至下輕輕撫摸片刻。不過,動作要輕緩,并且不要畫圈撫摸,不然會讓胎寶寶跟著打轉,易引起早產。

3、聽覺訓練要適中

音樂旋律要適中,優美寧靜的輕音樂更加適合胎教,可以讓孕婦產生美好的聯想,把快樂的情緒和對美的感受傳遞給寶胎寶寶,也可以刺激胎寶寶的聽覺發育。不過,如果音頻過高、音量過大,反而會讓胎兒感到緊張與不安,影響胎兒生長髮育。

4、避免刺激要謹記

無論是驚嚇還是緊張,這種刺激情緒不適合孕婦。研究表明,孕婦長期處于精神緊張狀態,容易誘發妊娠高血壓、中樞神經功能紊亂等癥狀。臨床資料顯示,孕婦受到刺激,容易引起流產(孕早期時)、早產(孕晚期),還會增加胎兒唇腭裂的幾率。

準媽媽選擇胎教的時候,可以偏向于旋律優美的輕音樂、趣味橫生的讀物,或者直接走到大自然中,享受氧氣與陽光。胎教方式可以千遍萬化,但也要謹記注意事項哦!愉快的享受胎教帶來的好心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