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掌握呼吸法 胎教效果更顯著

胎教的方法有很多種,經常見到的有運動、撫摸胎教法等。但是是不是每個胎教的方法都是有用的呢?怎么樣才能夠提高胎教效果呢?接下來為大家講一下呼吸法,一起來看一下吧。

1、怎么樣更好的呼吸呢?

準媽媽吸氣時,第一要用鼻子,第二要注意要慢慢吸氣,讓自己感覺腹中儲存了很多的空氣,接著緩慢地用嘴巴或者鼻子把氣體排空,同樣是要注意節奏要慢。

呼吸的速度一般情況下要比吸氣慢2倍,換句話就是吸氣的時候用了五秒鐘,那么呼出氣體時就大概用十秒鐘。

每天早上醒來以后,在午睡前,晚上臨睡前,都可以嘗試一下這個呼吸法。每次反復呼吸1-3分鐘,同時腦海中排除雜念。就記得呼吸,要是習慣了的話,呼吸會越來越平穩。

2、適合進行呼吸法的場所

事實上,進行這種呼吸法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床上,地上都隨準媽媽的喜好。但是最好還是找一個比較安靜的環境進行這種呼吸法,不然準媽媽的注意力會分散。這樣子效果就沒有那么好了。

進行這種呼吸法時,準媽媽全身要放松,稍稍閉著眼睛,雙手可以放在身體兩側或者放在腹部來進行這種呼吸法,心情要愉悅。

3、呼吸法的好處

進行這種呼吸法,準媽媽的心態一定要放平和,如此一來效果才好。在懷孕的時候,此類呼吸法能夠讓準媽媽不再浮躁,掌握呼吸法,多次進行以后,對于準媽媽集中注意力有很大的幫助。頭腦會越來越清醒,效果也會變得越來越好。多試幾次就會體會到了。

每天在進行胎教前,可以嘗試進行幾次呼吸法,這樣子可以很大程度上提高胎教的效果。只要花幾分鐘時間,準媽媽的情緒就可以安定下來、恢復平靜心情。心情煩躁的準媽媽可以試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