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3種胎教方法 幫您開發寶寶記憶力

大多數孕媽幾乎都想過這樣一個問題:胎寶寶有記憶力嗎?其實,科學家們對這個問題也進行了深入的研究,結果發現,胎兒的確是有記憶力的,并且有些記憶力會有助于他以后的成長。

所以說,準父母在進行胎教的時候可以做一些開發胎兒記憶力的胎教活動,那么怎樣通過胎教來開發胎兒的記憶力呢?下面我們一起來尋找答案。

首先我們來看兩個說明胎兒確實有記憶力的案例

大家或許聽說過,小提琴家美紐因、鋼琴家魯賓斯坦和樂團指揮羅特等人對一些從來沒有接觸過的曲子都好像聽過一樣,即便不看樂譜,樂曲的旋律也會源源不斷的涌現于腦海中。

后來經過他人了解發現,這居然是胎兒時期的記憶力在起作用,也就是說他們的母親在懷孕期間曾反復彈奏過這些曲子。還有一位名叫海倫的婦女,只要唱一支搖籃曲給她腹中7個月的胎兒聽,寶寶馬上就會安靜下來。

諸如以上說明了,胎兒確實有記憶力。因此,孕期準父母完全可以通過胎教來開發胎兒的記憶力。接下來為大家介紹三種能夠幫助開發寶寶記憶力的胎教方法。

1、與寶寶多多交流互動

與寶寶的交流可以隨時隨地的進行,比如當準媽媽要出門時可以對他說:“寶貝,我們現在要出門嘍。”準父母可以通過這種和寶寶互動的形式不斷地促進胎兒對外界的感知。家長每天這樣口語話的交流可以加強胎兒對外界事物的記憶力,如此能夠促進寶寶以后更好地適應外面的世界。

2、不斷重復語言

準父母可以經常對著腹中的寶寶說起準爸爸準媽媽的名字,或者讓孩子經常聽一些動物的叫聲,再把動物的名字說給他聽,或者時常給寶寶念一些簡短的故事,提前讓寶寶記憶語言方面的內容。家長這樣通過不斷重復語言和耐心引導,可以使胎兒對語言記憶力逐漸加強。
3、給寶寶播放音樂

很多準媽媽對音樂胎教比較熟悉,且比較常用。的確,音樂不僅有助于穩定胎兒的情緒,還能夠加強寶寶對音樂的記憶。因此,準父母每天可以重復播放一首較為歡快簡短的曲子給寶寶聽。

當然,家長最好是親自唱給他聽,如此還可以增加胎兒和準父母之間的親子關系,同時在胎兒階段就讓他記住家長的聲音,有加強記憶力的作用。

記憶力是很奇妙的,生活中,我們有時候突然產生的靈感可能就是源于胎兒階段的記憶力,因此,準爸媽一定要好好利用懷孕的這個時期,通過胎教來開發胎兒的記憶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