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準媽媽用對胎教法 聰明寶貝不輸起跑線

在孕中期的時候,胎兒就有了感知和認知的能力,外界的聲音和來自外界的刺激對他們有一定的影響,并且這些影響隨著月份的增加而加強,如果胎寶寶能夠接受有效的良性刺激,對于他們未來的成長,智力的培養等都會有促進的作用,那么準媽咪該如何進行胎教呢?

第一、你是我的眼

孕媽咪的眼睛就是胎兒的眼睛,孕媽咪通過視覺獲得的資訊和感覺可以傳遞給胎寶寶,胎兒也能夠感受到準媽媽細微的情緒變化,當準媽媽看見美景而歡呼雀躍的時候,胎兒也會變得很開心,而透過媽媽的眼睛看世界,對提高孩子的記憶力和感知能力也是有幫助的。

第二、色彩刺激

孕媽沒有必要總是待在家里面,要在家人的陪伴下多去公園走走,看看不同顏色的花草樹木也是開展胎教的好方法,因為色彩刺激可以讓肚子里的胎寶寶也興奮起來,孕媽可以每天看些美麗的風景,那些色彩豐富的畫面會帶給胎寶寶良性的感知體驗。

第三、多看書

懷孕期間也是自我充電的好時光,準媽媽此時可以看些自己喜歡的書籍,像是詩歌,散文,兒童文學等都是很不錯的胎教閱讀,準媽媽在看的時候不要著急,靜下心來慢慢看,也可以充滿感情的朗讀,胎兒也能夠感受其中的樂趣。

第四、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情

心情不好抵抗力也會下降,而且胎兒能夠感受到準媽媽的心情變化,為了不讓胎寶寶的心情變差,準媽媽也要努力保持一個良好的積極的心情,可以經常回想些開心的事情,放松放松心情。此時家庭成員的態度也很重要,準爸爸要對準媽媽多加體貼哦。

第五、音樂胎教

這也是最為廣大家長所接受的胎教方式,輕柔舒緩的音樂可以讓準媽媽放松,也可以讓胎兒感受到愉快舒心的感覺。

另外,要多和胎寶寶交談,在胎兒成長髮育期間,他對準爸爸準媽媽的聲音最敏感了,每天專門找一個時間跟胎寶寶作交流,可以讓胎寶寶提前熟悉下家庭成員,還可以增進彼此的感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