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什么是一家三口胎教法?

讓腹中的胎兒健康發育而且還有很高的IQ是每個家長都希望的,那么,在需要準媽媽保持積極平和的心態的同時,準爸爸和寶寶能夠做些什么呢?

實際上,胎教的方式方法有很多。不過,你聽說過一家三口胎教法嗎?它是指什么,又該如何做呢?

準爸爸

準爸爸此時就需要把工作的重心放到怎樣讓妻子保持平穩的心態上面。胎兒為了造血,需要不斷地通過胎盤去吸收母親身體中的鐵元素,所以在懷孕中、晚期仍然會有許多孕婦發生貧血。因此,及時的給孕婦補充富含鐵元素的食品是準爸爸必須要做的。

不過呢,補充過多的鐵容易導致便秘,因此,準爸爸還要記得每天早上要給妻子喝溫開水。因為已經進入了懷孕的安全時期,所以可以在適當的范圍內進行一定的性生活。

孕婦

由于孕婦已經進入了安全時期,此時孕吐也會慢慢減輕,同時食欲變得極好,妊娠紋也已經出現。這時就需要根據胎兒的需要,繼續補充優質蛋白等營養成分。
與此同時,由于胎兒此時也有了豐富的感情,因此孕婦一定要保持愉快的心情,這特別重要。此外,此時的胎兒對溫度的變化也非常敏感,所以最好不要待在比較生冷的環境中,也千萬不要沾涼水。

胎兒

在媽媽腹中和出生以后的所有階段中,其中第13~16周是胎兒大腦發育速度最快的一段時期。在16周結束以后,胎兒的腦部已經占據了頭蓋骨里整個的空間,但此時寶寶的頭部只有乒乓球那么大小。此時胎兒已經可以對外界的強光和噪音做出許多反應,而且開始有了愉快、不安和憤怒等情緒。

以上的內容就是一家三口胎教法。想要做好胎教,一定要全家出動,胎教可不僅僅是孕媽自己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