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胎教影響孩子未來的教養

在孕期,當你感受到美和愉悅的時候,其實胎寶寶也和你在一起感受,甚至是比你感覺更敏銳。所以寶寶的教育完全可以從胎教抓起。

1、親子閱讀

在孕媽準爸輕聲細語的話語中,胎兒都會有意外收獲,當他們出生以后,一定會帶給你意料之外的驚喜。

在舒適的狀態下可以讓孕媽媽、準爸爸和胎兒都受益無窮。在親子相悅的閱讀互動中,寶寶能夠發育得更好。

2、看藝術表演

沒事去聽聽音樂會、看看舞臺劇等藝術表演。視覺和聽覺的享受可以由外到內的影響腹中寶寶對藝術的感受力和包容力。

3、郊外游玩

郊外的新鮮空氣不僅僅會讓孕媽媽感到神清氣爽、心曠神怡,其實對胎兒同樣如此。

溫馨提示:

1、在選擇胎教書籍時,一定不要根據自己的喜好去選,或以為胎寶寶會喜歡,最好要廣泛涉獵。
2、當聽音樂時,每次最好不要超過20分鐘,每天只要1-2次即可,在懷孕8個月以后,可以反復的聽幾首固定的音樂。

3、播放的劇目、電影、音樂等內容應以舒緩、柔美的風格為主,以免因情感、節奏、聲音波動等因素影響到母體,從而造成子宮收縮,影響胎兒。

4、當懷孕6個月時,胎兒的聽力已經發育的足夠成熟了,這時就可以進行相關的聽力訓練了。

5、出行時,不要選擇類似于爬山這樣的劇烈的運動,可以選擇類似野餐等休閑娛樂專案為主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