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子宮對話胎教法 跟胎寶寶輕松溝通

根據國外的醫學媒體報道,胎寶寶在準媽媽的腹中已經會看、會聽、會用肌膚感覺到許多事物。雖然在目前的研究中,還未能證明胎寶寶是不是能夠理解媽媽的感情和想法,但是,我們通過超聲波檢查,可以明確感受到準媽媽的心跳會傳達給胎寶寶。

倘若你是一位正在懷孕的準媽咪,或是已經生過寶寶的母親,你就應該可以對“子宮對話”的感覺有所體會。

那么,什么是“子宮對話”呢?簡單而言,子宮對話就是“母親和胎兒的溝通方法”,也就是把母親的情感、心緒和思考等,傳達給胎寶寶。

如何與寶寶溝通這個問題,可能會讓媽媽們感到比較疑惑,但是,不要認為隔著肚皮、或者用心靈交流方式跟胎兒說話是一件深奧難懂、無法辦到的事,其實,只要你用愛來看待腹中的胎寶寶,經常跟胎兒說話,就可以有效的刺激他的腦部發育。

那么,今天我們就一起來探討一下子宮對話胎教法吧!

一般情況下,懷孕到第5個月的時候,胎寶寶就能聽到外界的聲音,便有了聽覺的發展。所以,這個時候被普遍認為是實施子宮對話胎教法的最好時機。但是,很多施行此法的實例顯示,他們是從懷孕初一直到嬰兒出生一直都在施行中。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從剛剛懷孕時就開始試著施行。

盡管并沒有精確的資料來驗證子宮對話胎教法可以讓胎寶寶聰明多少,但是,不容置疑的是,大多數施行此胎教的的父母的寶寶都比較聰明。那么,我們就一起來學習一下實施子宮對話胎教法的練習方法吧。

第一、當確定自己懷孕的時候,就常常把你的思緒用“心靈溝通”的方式傳達給胎寶寶,多跟孩子說話,多給孩子唱歌,讓他習慣于你與爸爸的聲音,等到胎寶寶徹底記住了父母的聲音后,每當你們發出聲音、或在思考的時候,胎寶寶就可以感應到你的心靈,聆聽你的話語。

第二、當你懷孕到第五個月的時候你可以開始此法,試著讓胎兒集中精力,并大聲地教她簡單的單字、數數的方法,以及自然界的花草樹木等等,時刻與孩子交流對他智力的發展是有很大的好處的。

在進行子宮對話的胎教法時還需要注意以下問題:

因為子宮對話胎教法的優點在于可以把你的語言、情緒和思想傳達給肚子里的胎寶寶,因此,提倡父母應該多用愛去關心胎寶寶,多學習、多思考、多跟他說說話,一定不可以懶惰或者常常有不好的情緒。不然的話,你未來的孩子可能會是一個散漫、懶惰、脾氣暴躁、思考能力差的小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