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神奇呼吸法幫助準媽媽更有效的胎教

胎教對于寶寶后天的身心健康有著非同尋常的意義,準媽媽們對于胎教重要性的認識也是很廣泛的。

那么,進行高質量的胎教就顯得格外重要。準媽媽們的用心胎教對于腹中胎兒來講,有著非常重大的影響,如果你在胎教的過程中,心緒處于非常煩亂的狀態,這會讓你的胎教變得不情愿,成為胎教的障礙。

所以說,在胎教之前一定要注意放空自己的消極情緒和態度,接著才能進行高質量的胎教活動。那么胎教之前如何摒棄自己的不良情緒呢?今天,小編就為各位準媽媽們介紹一種非常行之有效的呼吸法,幫助你穩定自己的不良情緒,讓自己的心情平和下來。

在進行呼吸法之前,你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放松下來。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進行呼吸法的場所,可以是柔軟的床,也可以是向陽舒適的沙發上,地板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只要能夠讓你的身體得以舒展都是可行的。

接著你需要什么都不要想,放松身體的各個部位,微微閉上雙眼,把手放在你感覺最舒服的位置,身體兩側和腹部都可以。另外需要注意,應該穿著寬松舒適的服裝。
在感覺自己的身體得到放松之后,孕媽媽先用鼻子緩緩地吸氣,并同時在心里數數“1、2、3、4、5”,吸氣時間大約持續五秒之后,吸氣以再也吸不進去氣為準。注意在吸氣的過程中,身體的感覺是,氣體被儲存到了腹部。

接下來要做的就是慢慢地把儲存的空氣從身體里呼出,不管是用口還是鼻子都可以。主要要注意速度要慢,呼氣應該平緩,呼氣的時間可以是吸氣時間的兩倍左右。通過這種方法反復呼吸幾次之后,孕媽媽一般就可以平靜自己的情緒,讓自己的頭腦保持清醒了。

在進行呼吸法的期間,應該把精力集中在呼氣和吸氣上面,這有助于幫助孕媽媽們排出雜念,讓心情平靜下來,對于更高效的胎教有著輔助的作用。

比如,在利用閃光卡片進行胎教前進行這樣的呼吸,可以很快增強注意力,使你能準確地按照程式進行胎教,你的心情因此會更好,胎教效果自然會得“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