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六種孕期減輕疲倦,恢復精力的方法

懷孕后,準媽媽的身體承受著額外的負擔,整個人變得特別容易疲倦,大白天就想睡覺,夜晚也要比平常睡得更長些。并且還會感到頭暈乏力,這種疲倦感在孕早期和晚期尤為明顯。

所以,專家的建議是,想睡就睡,平時不要太忙碌,盡量多休息。因為等寶寶出生以后,你會有更多的事情要做。

下面跟大家說六種減輕疲倦,恢復精力的方法:

1、想象

想象自己現在正在自己喜歡的地方,比方說經常去的公園、自家小院、海邊、小溪、高山、一望無際的平原等。在想象的過程中,讓自己的全部想法都集中在美好的景色上,這樣會讓準媽媽整個人都比較放松,能夠讓準媽媽感覺到精神飽滿,心曠神怡。

2、聊天

聊天能夠排解煩惱,讓準媽媽可以把心中的煩惱說出來。通過聊天一來能夠讓準媽媽釋放和減輕心中的種種憂慮,同時還可以了解到一些新鮮的消息。另外,在和朋友進行愉快的聊天的時候,準媽媽肯定會忘記了勞累。

3、按摩

首先閉上眼睛,然后休息片刻,接著使用手指尖按摩前額、雙側太陽穴及后脖頸,拍16次,這樣還能夠有養顏的效果。

4、聽胎教音樂

平時可以多聽一些優美抒情的音樂,讓自己有一個好情緒。

5、發展興趣

平時可以自己來制作一些小玩具、小動物,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還可以為即將出生的寶寶做一些小衣物。

6、散步

去一個環境好的公園散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