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科學胎教需要關注的四個方面

大家都知道胎教能夠促進胎兒各方面的發育,因此很多的準父母都會選擇在正確的時間給胎寶寶做胎教。舒緩的音樂,好聽的故事都是胎教十分受歡迎的專案,可是一部分的家長有拔苗助長之嫌,太著急了,在不知道的情況下會給胎寶寶造成一些意想不到的傷害,科學胎教需要關注以下幾個方面:

1、過度胎教

一部分準父母對胎教抱有很大的期待,想把所有的事物都通過胎教灌輸給肚子里的胎寶寶。

現階段根據一些醫療機構跟蹤調查結果表示,胎教確實會促進寶寶的智力發育和身體發育,可是并不意味著,受過胎教的寶寶就可以變成神童或是超能兒,因此各位準父母千萬不能過度胎教,過度胎教的結果只會讓自己和胎寶寶都心神疲憊,根本就沒有學習的效果。

最好是在輕松愉快的氛圍里,準父母和胎寶寶才可以愉快地進行胎教,并非之前提到過的目的性地狂輸亂灌, 狂輸亂灌胎教不是胎教而是一種折磨。

2、胎教不能用高分貝

聽著準父母喜歡的鋼琴曲,胎寶寶會顯得特別的乖巧,就像是他也聽得懂然后陶醉其中。然后就產生了下列情況,一部分的準父母自作聰明地播放一些強分貝音樂,他們覺得強分貝的音樂對于刺激胎寶寶的大腦發育會更加有幫助。

強分貝對成人的耳膜都會存在損傷,何況胎寶寶的聽力還不健全,還正在發展當中又怎么可能逃得了受損呢?所以大家要注意胎教千萬不能采用高分貝的音樂,也不要用話筒或麥克風直接對著準媽媽的肚子,這樣根本是起不到胎教的作用,還會給胎寶寶帶來無形的傷害。

3、情緒波動的影響

今天進行胎教時音樂溫柔得像天使,明天就用比較強烈的音樂,有時人的情緒變化真的很可怕。

情緒的變化同樣也是會發生在一部分的準媽媽的身上的,原因在于懷孕引起的各類孕期反應會影響準媽媽的情緒,再加上準媽媽在懷孕的時候的敏感度很高,遇到一點事情情緒就會波動,這樣的情況對肚子里的胎寶寶是非常不好的,他們能清楚地感覺到來自媽媽的情緒波動,讓他們覺得很不安,沒有安全感,甚至造成營養吸收不良等,不利于他們的生長髮育。

4、不要用強光刺激

現階段流行的胎教中有一種是光照胎教,有傳言說這樣子可以促進胎寶寶的視神經發育。步驟很簡單,就是拿著手電筒在準媽媽的肚子上進行間斷性地光照。

一部分的準媽媽怕小功效的手電筒的光線不足以穿透肌膚對胎寶寶形成影響,然后就會改換大功率的充電式強光手電筒,其實準媽媽忽略了這樣的強光會傷害到胎寶寶正在發育中的視神經,這樣會讓胎寶寶的視力受損。

因此,在進行光照胎教時,最好先咨詢下醫生,千萬不能自己盲目使用強光刺激,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