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媽咪夜晚開燈睡覺壞處多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符合生物作息規律,人類也是大自然的一員,為了更好的調理身體,盡量不要違反生物自然規律,尤其是孕媽咪,在指定自己懷孕后就不要再熬夜了。

熬夜害處多多,不僅加速身體器官老化,還會引起身體不適,像是頭暈眼花,四肢無力等,孕媽咪的睡眠質量要有保障,如果夜晚沒有睡好,即使吃再多的補品也不能將身體調理好。

黑暗環境有利于安眠,有些家庭習慣睡覺開著燈,這不是一個好習慣,會妨礙到孕婦快速入眠,人體細胞有著記憶功能,如果外界燈光很亮,會讓身體細胞不能夠過度到黑夜調理的模式。

黑暗的休息環境,對于女性健康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全黑環境能夠保護正在發育的胎兒,因為夜間身體會分泌一種名為褪黑素的物質,褪黑素是由大腦的松果腺在夜間分泌的激素,此種激素在女性的備孕期以及整個孕期有著重要的作用,它有著很強的抗氧化性,消除體內自由基,因此女性晚上睡覺最好能夠關燈睡。

若是有意想要懷孕的女性,每天晚上要保證有八個小時以上的睡眠時間,光暗循環時間分配好,尤其是在排卵期。希望各位孕媽咪能夠注意到這個環境細節。臥室的燈光不要太明亮,盡量使用柔和的光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