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音樂胎教勿隨意 注意事項要牢記

年輕父母都很重視胎教的進行,而音樂胎教是經常會出現的胎教主旋律,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音樂胎教雖然行之有效,但是其方法若是不得要領,不僅沒有很好的胎教作用,還會有負面的作用。

第一、音量沒有控制好

寶寶的胎教音樂音量要注意,科學研究證明,孩子成長到了四個月就會對外界聲音有反應,到了六個月聽力幾乎已經跟成人接近了,此時進行音樂胎教有助于胎兒發展聽力,但是胎兒的音量不宜過大,而且不能夠把聲源放在離胎兒太近的地方,否則容易損傷胎兒的耳部神經。

第二、音樂胎教次數最好固定

音樂胎教最好可以定下來一個時間,既可以讓胎寶寶對于時間有一個初步的掌握,又可以讓胎兒能夠熟悉音樂胎教的流程。

胎教音樂的內容可以豐富一些,選擇一些輕松,舒適的音樂既可以讓孕媽咪感到舒心愉悅,又可以幫助胎寶寶提高聽力。每天選擇一些固定的時間例如午睡之后,清晨9點等時間進行音樂胎教效果會事半功倍哦。

第三、不同時期選擇不同的類型

聽胎教音樂并不是一首歌從頭聽到尾的,隨著孕期的發展,胎教音樂也可以適當的做出調整,例如孕早期可以聽些優美,清雅的音樂,它可以幫助孕媽咪緩解孕期不適,到了孕中期可以聽些歡樂的旋律,增加孕媽咪戰勝困難的信心。

總結:做音樂胎教有著許多的學問和講究,想要把胎教音樂的益處更好的發揮出來,孕媽咪和家人一定要多了解些相關的竅門以及注意事項,希望每個孕媽咪都能夠在感受胎教音樂的同時獲得一份感動和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