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感悟奇妙 請給胎寶寶說說這些

即使是處于懷孕時期,準爸媽也可以通過說話聲來刺激腹中胎兒的聽覺發育,也可以增進胎兒在腹中的舒適感。在女性懷孕不久后,胎兒便開始有了記憶,甚至因聽到準爸爸的聲音后而產生了安定的感覺。

如果準爸媽能經常用溫柔的話語和胎兒說話,將可以增進與胎兒間的感情。那準爸媽應該和胎兒說些什么?從現代研究表明,懷孕16周的胎兒就已經有了味覺、觸覺和嗅覺。

當18周時,胎兒就有了聽覺和視覺,胎兒到26周時就有了潛意識與人格;到26周便具備了記憶、學習與作夢的能力;36周胎兒的大腦皮質也已發育完全。

由此可以看出,胎兒是有學習能力和敏銳感受力的,不但可以對人、事、物在腦海中留下潛在的印象,且孕婦的心理和行為對胎兒產生的影響更加深遠,所以早在腹中胎兒就已經開始學習了。

孕婦可以將日常所看到、聽到和感覺到的食物,也可以時常講給寶寶聽,讓胎寶寶也能感覺到你的感受,參與到你的生活中;也可以閱讀一些有趣溫馨的故事或者說一些自然界中的事物和社會上的知識。

在準媽媽與胎兒進行對話時,對不同事物的教導可以嘗試著用不同的語調來說明,腹中胎兒是可以感受到母親的用心的。

專家表明現在還不能證明準爸媽對腹中的胎兒說什么。將來胎寶寶出生后就具有這個方面的知識。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孕婦肯花心思,那么今后寶寶各方面的發展都會很好,學習能力也比其他孩子高。看來想要有個聰明寶寶,得先有個勤勞、積極的母親啊。

那準爸爸應該怎樣參與到胎兒教育中呢?如準爸爸可以輕靠在準媽媽的肚子旁邊,用輕柔的語氣和胎兒說話,慢慢的讓他熟悉你的聲音。

準爸爸也可以把自己的興趣、工作和胎兒分享,以簡單易懂的話語說給胎兒聽,讓胎兒也能感受父親的關懷與用心。準爸爸可別忽視自己對胎兒的影響,而失去參與“胎內教育”的大好機會喔。

總結:有的準爸媽們因為第一次沒有經驗,所以不知道該和胎兒說些什么,也不知道應該從懷孕第幾周開始和嬰兒進行對話。據研究發現,人們可以從16開始就可以和胎兒進行交流,多讓胎兒感受到外界的世界,這樣可促進胎兒今后各方面的全面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