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媽咪愛發愁 寶寶竟然會變丑?

有人說,如果孕媽媽在孕期總是表現很憂愁,寶寶有可能變丑,這可信嗎?孕媽媽的喜憂情緒,真的會直接影響到寶寶以后的長相嗎?假如這是事實,那么我們需要怎么做才可以使寶寶長得更美呢?下面我們一起來探討下這個問題!

孕媽總憂愁,寶寶易變丑?

倘若孕媽媽一直愁眉苦臉的,那么在這種不好的情緒的影響之下,母體就會釋放出一種有害的化學物質(乙酰膽堿),這種化學物質會嚴重影響孕婦的內分泌,具體一點說,就是會增加孕婦體內腎上腺激素的分泌量。

而我們都知道,在懷孕初期的三個月里,胎寶寶的各個器官都是處于分化的關鍵時期,倘若這個時候母體的激素分泌發生失調,那么就可能會造成胎寶寶出現畸形(像兔唇、裂唇等),甚至會引發流產。

我們也都知道,如果孕媽一直保持一個比較良好的心理狀態,那么就能夠有效的促進孕婦大腦皮層的興奮,從而保證呼吸、心跳、消化等身體的各個系統的正常運行,當身體的這些機體之間的聯系與協調得到非常有效的改善,然后寶寶就可以從血流中接觸到這份好的情緒因子,也因此寶寶將會長得更加漂亮更加健康。

所以,孕媽咪的情緒影響到的不僅僅是寶寶的健康,同時也會影響到寶寶的長相,因此,為了降低器官畸形的發生概率,孕媽咪一定要堅決摒棄各種不良情緒,并且避免情緒發生太大的波動。

要想寶寶長得好,媽媽該咋做?

有產科專家說,如果想避免由于憂愁的情緒而影響到寶寶的健康,那么孕媽媽從懷孕那天起(或者說從備孕就開始),就需要一直堅持對寶寶進行情緒胎教,只有孕婦本身從心底里接受懷孕時候的自己各種生理和心理上的變化,孕媽媽才可以更好地去適應和調整自己,從而給寶寶提供一個良好的胎內環境。

那么,想要寶寶長得漂亮,作為媽媽我們究竟要怎么做呢?

1、多想想美好的畫面

有的孕媽媽喜歡覺得看恐怖片可以給寶寶練膽,事實上,這種胎教方法真的很愚蠢。由于在接觸恐怖片中各種嘔心的場景的時候,孕媽媽的精神會比較緊張,而且過度的刺激會引發孕婦的身體出現重大的波動,從而給寶寶的健康帶來威脅,嚴重的甚至可能引起流產。

所以在整個孕期,孕媽媽需要盡量多去接觸那些美好的東西,也可以幻想很多美好的畫面,同時可以通過這種方式,使你的心情變好變平靜,使你腹中的寶寶明白,媽媽肚子外面的世界非常值得自己去體驗。

2、讓自己快樂起來

情緒胎教的關鍵就在于情緒上的快樂,不管孕媽媽使用怎樣的辦法,都要盡量確保自己的心情是平靜的。你可以經常出去跟好朋友聊聊天,和愛人一起出門去好好散散心,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去做一些你喜歡的能夠讓你感覺開心的任何事情,總而言之,你需要讓自己快樂起來。

3、多看可愛的寶寶圖片

有專家表示,孕媽如果要想生出漂亮的寶寶,可以在沒事的時候多看一些漂亮寶寶的圖片,然后想象自己寶寶出生后的可愛樣子,或者是和愛人一起給寶寶設計一些形象。這些做法,都需要依靠作為母親的“意念”,這種意念越是強烈,那么寶寶往往就可以朝著你所想的那個方向生長。

也許在我們大多人看來,意念這種東西并不靠譜,然而不管怎樣,多看寶寶圖片總是沒有壞處的,至少這樣可以讓你的心情變得更加順暢,當你心情好了,那么一切也就都自然而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