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胎教進行時 爸爸的角色是關鍵

想生一個健康聰明的寶寶,光是準媽媽一個人努力可不行,準爸爸也起到了關鍵的作用哦,很多年輕的父母很看重孩子的胎教,在某種意義上來說,聰明寶貝的誕生也需要準爸爸的出力。

心情狀況對于一個人的影響是很大的,當寶寶在準媽媽肚子里的時候,母親的情感變化他們總能夠細微的感受到,俗話說愛妻愛子,這話是很有道理的,想要寶寶能夠感受到快樂的情緒,那么準媽媽的情緒首先要積極。

如果想要老婆天天開心,準爸爸當然要多花些心思了,例如送些甜蜜的小禮物,在準媽媽們情感低落的時候給予及時的安慰,讓妻子可以感受到老公對她的關懷。

孕期女性不宜太過勞累,很多家務活就讓老公來代勞吧,準爸爸此時也要主動的接過打掃房間等家務活,讓妻子能夠得到充分的休息。

在妻子妊娠期間,準爸爸要多陪陪妻子和胎寶寶,最好每天定一個時間和胎寶寶進行親子交流。隨著孕程的推移,胎兒的感知能力會越來越強,他們能夠聽到父母的聲音從而做出回應。很多準爸爸在妻子孕晚期的時候跟胎寶寶說話,都會感受到明顯的胎動。


妻子妊娠期間,口味會發生一些變化,可能會喜歡吃酸食,鑒于這一點,細心的準爸爸會給準媽咪精心制作一些純天然的食品,例如酸梅湯等,既可以開胃還可以滿足準媽咪的口腹之欲。

音樂胎教是許多年輕父母所熟悉的一種胎教方式,在開展音樂胎教的時候,準爸爸可以播放一些音樂給寶寶聽,最好是一些優美的胎教音樂,它的頻率和節奏都比較適合胎寶寶聽,但是在這個過程中,注意聲源不要離孩子太近。

在準媽咪辛苦懷孕的十個月里,準爸爸要積極支援妻子為胎教所做出的努力,并且要主動的參與進來,給妻子分憂,做妻子和孩子的依靠。準爸爸每天可以多跟孩子說說話,像是一天的經歷等,讓孩子可以熟悉父母的聲音,產生安心和信賴感。

總結:父親是責任和勇氣的象征,雖然還沒有跟寶寶見面,但是也要做好榜樣哦,在準媽咪懷孕的過程中,準爸爸也要多努力,給孩子和妻子最好的生活環境。只有夫妻和睦,多體貼妻子,才能讓準媽咪更好的度過孕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