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胎教 請從“心”出發

孕期十個月是一段美妙的旅程,在這個階段孕媽咪可以感受到跟胎寶寶一同呼吸的喜悅,可以感受到孕期的新奇體驗,還可以感受到生命躍動的活力,為了讓寶寶可以成長的更好,很多媽咪都會選擇胎教,但是無論是哪種胎教形式,都是從心出發的。

寫作是一種可以讓人放松心情的好方法,同時也能記錄美好時光的印跡,孕媽咪可以用簡單的紙筆記錄這一段不一般的過程,將每天發生在自己身上和生活中的改變以及感受,用原始的方式記錄。

對于孕媽咪來說也是一種保持良好心態的方式,在記錄后也可以講給胎兒聽,既能夠讓他們熟悉媽咪的聲音,還可以促進親子感情。

音樂胎教也是一種常見的胎教形式之一,適合于胎教的音樂往往是輕柔舒緩的節奏,特別是節拍跟母親的心跳頻率接近,輕松的氛圍,平和的心境對于刺激胎兒腦細胞成長有著很好的作用。

通過說話的形式來交流感情,這是一種最直接的胎教方式,但是效果還是很出眾的,因為孕媽咪是在用愛作為紐帶與胎寶寶交流。

根據研究表示,準媽媽的聲音最能夠被胎兒所接受,胎兒最先聽到的也是準媽媽的聲音,準媽咪每天跟寶寶交流,不用特別講究話題的內容,可以是一首輕柔的歌曲也可以是身邊發生的事情。孕媽咪不用覺得害羞哦,這是特別有愛的交流方式,準媽媽用心去愛,寶寶用心感受。

總結:準爸媽要重視起跟胎寶寶的交流,這是再好不過的胎教了,感受胎寶寶的活動和成長,讓整個孕期都能夠洋溢著快樂,因為這份感情沒有任何的束縛,有的只是一份親密,因為幸福沒有捷徑,只有用心去感受,用心去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