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注意!遠離這4大影響后代智商的因素

影響孩子智力的因素有先天因素和后天因素,但是很多父母都比較關注孩子先天的智商培養,殊不知這個觀點其實很片面,后天的努力對于孩子的成長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今天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幾個影響孩子智力的后天因素吧。

 

第一、營養不良

當孩子在媽媽肚子里的時候,他們通過母體攝取營養物質,大腦發育和細胞繁殖分泌都跟營養攝入有著密切的聯系,尤其是優質蛋白,維生素等營養素,如果孩子補充不足,會影響了胎兒的腦部神經發育,從而影響了智力。

孕媽咪在妊娠期間反應嚴重,甚至于吃不下飯會嚴重影響了身體營養的吸收,但是為了孩子,再難受也要吃東西,可以選擇少吃多餐,想辦法控制自己反胃的感覺,穩定情緒。即使吐了,也要及時的補充營養,建議可以選擇水煮的方式,即可以保證食物的營養不被破壞,也有利于身體吸收。

第二、環境污染

我國很多城市污染嚴重,最典型的就是空氣污染,尤其是北方城市到了秋冬季節,由于城市供暖會燃燒許多煤炭,這使得原本就比較差的空氣污染更加嚴重,假如孕媽咪在懷孕期間沒有做好防護措施,吸入了太多尾氣或是化學物質燃燒后殘余的物質,對寶寶的健康成長也是不利的,污染帶來的影響與低水平的鉛暴露基本相當。

孕媽咪在空氣不好的時候盡量少外出,另外也要帶好專用的口罩,避免跟污染空氣直接接觸,回家后及時洗臉,把臟東西都洗掉。

第三、無科學依據的使用藥物

自醫自治稍有不當就容易造成嚴重的后果,為了寶寶的聰明健康,孕媽咪千萬不要自行服藥,藥物是不可以隨便亂吃的,即使是保健品,因為很多藥物成分會通過胎盤讓孩子吸收,直接影響到胎兒的發育,甚至于影響胎兒的正常腦部發育。

第四、遺傳病

基因變異或是家族遺傳病也是傷害孩子智商的一大殺手,準媽媽在懷孕之后要盡量減少跟輻射源的接觸,少用電腦,少玩手機,不要忘記穿防輻射的衣服,另外遺傳病檢查需要完善,一般來說,若是遺傳病影響的畸形兒會自然流產,這也是適者生存的一種自然規則。

總結:爸爸媽媽都希望自己的寶寶能夠聰明健康,因此自己也需要多努力才好,孕媽咪在懷孕期間可以多看看書,跟寶寶加深互動,腹有詩書氣自華,讓寶寶通過媽媽的閱讀培養書香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