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進行胎教時容易觸犯的錯誤

為了讓寶寶未來能夠在日益激烈的社會中脫穎而出,很多年輕父母都很注重胎教的進行,的確科學胎教對于培養孩子智商情商有著很好的作用,但是若是沒有遵循科學的教育方法反而容易好心辦壞事,今天我們就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容易觸犯的胎教誤區。

誤區一、胎教就是培養神童

提倡胎教是為了讓孩子獲得更多良性的刺激但不是為了讓他們成為神童,胎教可以發掘個體的素質潛能,也就是特長的可能性,讓每個孩子可以獲得全面的發展,如果胎教可以跟學齡前教育相融合,對于孩子成長有益。

誤區二、胎教就是聽音樂

聽胎教音樂是一個胎教分支但不代表全部,許多準爸爸媽媽在進行胎教活動的時候只采取了聽音樂的方式,其實是很片面的,除了聽音樂也可以搭配其他的胎教方式,例如跟寶寶說話,準爸爸帶著媽媽去公園小坐等。胎教包括其他很多內容,例如精神胎教,手工胎教,語言胎教等。

誤區三、胎教就是教寶寶唱歌,說話

胎教的根本目的是通過各種科學,合理的資訊刺激讓孩子的各個組織器官可以更好的發展,為出生后的學齡前教育打下夯實的基礎。胎兒在成長過程中會逐漸具備感知外界環境的能力,因此胎教可以針對胎兒各個發育期的特點,有針對性的,積極主動地給予各種資訊刺激。最大限度地發掘胎兒的潛能。

誤區四、胎教從懷孕后開始

一旦得知懷孕,許多準爸爸準媽媽就會非常高興地開始多方面的準備工作,但是胎教卻不是從懷孕后就開始的,真正的胎教要從懷孕前三個月開始,例如進行婚前檢查,了解生理功能;婚后在計劃懷孕前選擇理想的受孕季節和時間,保持良好的心情,避免不良因素的影響。

如果懷孕了就要制定一個科學妊娠期間胎教計劃,有規律的對于寶寶進行胎教以培養寶寶良好的作息規律。

總結:

胎教不是準媽咪一個人的責任,全家都要共同努力,特別是準爸爸責任更是重大,在老婆懷孕期間要幫助老婆穩定情緒,多關心和體貼準媽咪。

此外,胎寶寶更容易接收低頻聲音,爸爸的聲音低沉更適合寶寶,所以準爸爸最好能每天定時,特別是睡覺前和準媽媽一起給胎寶寶撫摸、對話、唱歌、呼喚他的名字,以盡母育父愛的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