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和諧的夫妻關系有助于環境胎教

一對夫妻如果感情不合的話,其實最好還是不要懷孕的好,因為這個危害真是很多,而且科學上也對這個問題進行過研究,在懷孕早期,如果夫妻間經常吵架,因孕婦情緒波動較大,心理極度不安,這些情況會引起胎兒兔唇、腭裂等畸形的出現。

在孕晚期時,如果夫妻間經常的吵架或感情不和,這時因媽媽精神狀態不好,也會影響到寶寶,寶寶的胎動會明顯的比平時動的次數要多,出生后孩子也會出現煩躁不安、哭鬧不止、睡眠差、消化功能不好等現像,嚴重時甚至會危及到孩子的生命。

所以,如果沒有準備好要寶寶,或者感情不穩定的,還是最好別要孩子,等到感情進入穩定期后再去考慮生孩子的事是對孩子負責的態度。

任何人都想生活在一個和諧的環境中,更何況是一個胎寶寶了,一般生活在和睦家庭里的胎兒出生后,身心完善都會比爭吵、漫罵的家庭里的孩子要高得多,而出生在惡劣環境的孩子身心也更容易出現缺陷,也更易出現恐懼心理而出現神經質,后天的發育也會遲緩,膽小怯弱,生活能力差。

為什么夫妻感情不和睦會出現上述情況呢?

其實說到原因,相信不說科學上的那些用詞,我們也都知道,“氣大傷身”這個詞了,此時肚子里的寶寶受到的影響會非常的大。

科學上是這么說的,情緒受到受刺激后內分泌會發生變化,變化后會分泌出一些有害激素,而這些東西會通過生理資訊傳遞給胎兒,那么胎兒就會接受到這個情緒會對他們有影響,而準媽在盛怒時會導致血管收縮、血流加快,還有大聲的爭吵的噪音,都會傳遞給胎兒。

所以夫妻感情融洽是生一個健康寶寶的重要因素之一,在幸福的家庭中,受精卵會得到良好的生長環境,這樣生下來的寶寶才會健康聰明。

如果準備好要寶寶了,希望準父母在懷孕期間,能夠和平相處,并且做丈夫的要多體諒妻子的辛苦。

懷孕后因激素的改變,所以妻子的脾氣會更易怒而敏感,雖然男人還是應該大度些,能夠好好的體諒妻子,不要吵架時非得爭出個誰對誰錯才行,既然選擇要寶寶了就要給他們最好的,如果不能給他們最好的,做為父母不覺得愧疚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