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媽咪如何有效開展科學胎教?

科學的胎教對于胎兒的健康發育有著很大的幫助,也有利于出生后性格培養以及情緒的發展,因此許多年輕準父母都非常關注胎教的實施,掌握技巧才能夠事半功倍,那么如何才能夠更加有效的進行相關的胎教呢?

一、胎教可以從孕早期就開始

此時主要是一個認知的調整,生命隱秘而偉大,一個脆弱卻也堅強的生命正在努力的成長,我們應該被胎兒這種偉大的生命力而感動,也要逐漸明白過來,自己已經從為人子女變成為人父母。

二、孕中期可以培養孩子的聽力發展

因為胎兒的聽覺器官從4個月已經開始發育,對于外界的一些聲音都會有下意識的反應,像是外界的音樂聲或是父母的交談,此時孕媽咪和準爸爸可以定期跟胎寶寶作交流,促進胎兒聽覺發育,還可以增加親子感情。

三、音樂胎教

這種胎教的認可度很高,且操作難度不大,因此很多孕媽咪都會著重考慮這種胎教方式,選擇胎教音樂的原則應該是自己喜歡聽,并且曲調柔和,愉悅的樂曲,與其說是音樂胎教,其實是從音樂的角度來調節孕媽咪的情緒以及思慮,提高胎寶寶環境質量。

四、親子撫摸

輕柔的撫摸可以讓胎兒感到準爸爸媽媽對它的疼愛,也是一種無聲的交流。

五、科學的運動

科學的運動是控制孕期體重的好方法也是促進身體營養吸收的前提,當然運動的強度以及方式都要把握到位,飯后散步或是孕期瑜伽比較適合廣大孕媽媽,既可以改善身體狀態,還可以增加身體抵抗力,更加有利于胎兒發育。

總結:準媽媽的心情也是胎兒心情的晴雨表,胎寶寶能夠感受到媽媽喜怒哀樂的變化并且受此影響,因此準媽媽有一個快樂積極的心情來度過孕期很重要,胎教并不拘泥于固有形式,可以隨時、隨地、隨興的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