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科學胎教幫助孕育聰明健康寶寶

每對夫婦都希望能夠有個聰明健康的寶寶。經過不斷的探索,大家發現胎教是一種非常好的教育方式。但是如何進行科學的胎教就需要各位準爸媽好好學習了。

1、胎教的時間

胎教開始的時間最好是孕早期,也就是從孕1-3個月左右開始。因為從那個時候開始,胎兒的腦發育就已經開始了,并且生長速度非常快。

而到了孕4-6個月的時候,就是胎教需要加強的時期。根據醫生研究發現,胎兒的聽覺器官在4個月的時候就已經開始工作了。胎寶寶就會對母親的各種心聲作出反應。所以,從這個時間開始,準爸媽就能夠全面實施胎教了。

等到孕7個月之后那就是胎教的關鍵時期了,胎兒能夠對喜歡和厭惡的聲音做出反應。

2、用什么做胎教

準媽媽對于胎教音樂的選擇首先應該是自己喜歡的,其次音樂是舒緩、歡快、輕柔的。另外還要要從自己的情緒、運動等方面著手,才能夠為寶寶創造一個良好的成長環境。

除了上面幾個胎教的基本知識,胎教的形式也是能夠多種多樣的。準媽媽需要在整個孕期保持良好的心境,才能夠讓胎教達到最佳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