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聽胎教音樂的好處有哪些

音樂胎教是很多準媽咪都會采用的胎教方式,有些人雖然對于胎教音樂不甚了解,但是看著身邊有孕的姐妹們都在這么做,為了讓寶寶不落于人后,也會找些胎教音樂來聽,今天我們就為孕媽咪們來詳細介紹一下聽胎教音樂的好處有哪些。

第一、聆聽胎教音樂,對胎兒聽力的發育有良好的刺激,音樂通過神經系統傳遞到大腦,進一步促進胎兒大腦的發育,讓他變得更加健康聰明(胎教音樂促進智力發育)。

第二、輕柔舒緩的音樂可以讓媽媽和孩子都能夠擁有一份好心情,音樂中蘊含的情感可以促進胎兒情感的萌芽和孕媽咪愉悅的心情,通過對于母體的音樂體驗和素養的提高,從情緒上來達到母體和胎兒的和諧和平衡(怎么聽胎教音樂)。

第三、聆聽音樂節拍跟大腦中的阿爾發波和心跳波動的圖形相似的胎教音樂是上上之選,它可以促進寶寶的右腦發育,并且很容易被寶寶和孕媽咪們接受。

第四、選擇一個合適的聆聽方式也很重要, 準媽咪不要將MP3或是收音機放在離肚皮很近的地方,最好可以采取室內音樂播放的方式來進行音樂胎教。欣賞音樂的時候,準媽咪要心情平衡,可以加入豐富的想象,讓腦海中浮現更多美好的事物(胎教音樂收聽細則)。

第五、通過胎教音樂可以培養寶寶的樂感,讓孩子可以感受到音樂的魅力和美感,而且還可以舒緩媽媽的不良情緒,要知道媽媽狀態好了,自身的免疫力就會提高,能夠給寶寶更好的照顧。

總結:孕期聽胎教音樂的好處就是有助于寶寶的身心發育,讓孩子可以更好的成長,同時準媽咪也可以放松身心,盡情的感受音樂帶來的美好,有條件的孕媽媽還可以做一些適度瑜伽動作,讓身心得到一個解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