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懷孕多久有胎心及正常范圍

什么是胎心
胎心就是胎兒的心跳,一般在17-20周可以在腹部用一般的聽診器聽到胎心。胎心在120--160次/分,有時還要快些,也不太規律,到懷孕末期就規律多了。有時會有短暫的停跳,或速度達到180次/分,屬正常現象。但是若頻繁、長期出現這種現象須及時就醫問診。
懷孕多久有胎心
目前,比較普遍運用到的多普勒的高靈敏度儀器,可以在胎兒10周或者12周的時候,便可以聽到像馬蹄聲一樣的心跳。不過,也有些醫院可能采用一般的聽診器,這樣的話,就要到17-18周才能追蹤到胎兒的心跳聲。還有一種情況是,妊娠初期,由于胎兒的位置關系,或者其他種種干擾因素,比如母體的脂肪過厚等原因,即使用極精密的儀器也無法聽到胎心音。
胎心的正常范圍
正常胎心規律而有力,似鐘表滴答聲,為120-160次/分,如果<120次/分或>160次/分時,可間隔10-20分重復聽1次,如果還不正常,提示胎兒宮內缺氧,若胎心率在異常范圍并伴有胎心律不規則,提示胎兒缺氧更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