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準爸爸胎教的重要性及好處

準爸爸胎教的重要性

  隨著現代尖端科技的發展,我們已經發現:胎兒在孕期16周時即有觸覺和味覺;18周時會對光產生反應,并已發展出聽覺,而且還會作夢;30周時則有記憶和思考的能力。由此可見,胎兒的心靈和性情在媽媽肚子里就已經開始蘊釀和培養了。因此,胎教是有其必要性的,而且很重要!
在一般人的觀念中,總以為胎教是準媽媽一個人的事,但是在此我們要提醒大家一件很重要的事,那就是——準爸爸也要參與胎教!因為,根據一項研究報告指出:胎兒對男生低頻率的聲音比對女生高頻率的聲音還敏感。而且,準爸爸參與胎教能讓準媽媽感覺受到重視與疼愛,胎兒也能感受到愉快的心情,使得胎兒日后成為一個快樂的孩子,因此準爸爸在胎教中所扮演的角色非常重要。

準爸爸胎教的好處
準爸爸參與胎教有何好處
有些準爸爸認為,照顧好懷孕的妻子便盡到責任了,卻不知準爸爸還可以做更多的事情。例如,與妻子腹中的胎兒對話,與胎兒建立感情;晚上躺下睡覺時用手撫摸妻子的腹部,給胎兒哼唱催眠曲等。這些做法雖然很簡單,但能使孕婦心情舒暢,把愉快傳給胎兒,對胎兒大有裨益。
大量的相關研究證明,如果準爸爸準媽媽能夠重視胎教,不斷與胎兒對話,給胎兒傳送溫馨快樂的資訊,胎兒發育就很好。經過如此胎教的嬰兒具有如下良好特征:
●總是笑呵呵的。
●夜間不愛哭鬧。
●說話較早。
●理解能力和接受能力強。
●性情活潑,喜歡和他人接觸。
●右腦發育好,有較強的樂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