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媽咪夏季除蚊子妙招大搜羅

消滅蚊子生存環境
有的居住環境差,周圍死水多,需要經常噴藥,這不僅滅蚊難度大,還會因此花費很多錢。所以不妨用一些物理方法滅蚊,及時清理垃圾,不要留死水。

電蚊拍
電蚊拍通過電能在網面上形成一層電網,擊中蚊子后電流通過蚊子身體,將蚊子燒死,但不要把電蚊拍放在容易被寶寶接觸的地方。

滅蚊燈
捕蚊燈是利用蚊子的趨光性及對特殊波長的敏感性,誘使蚊子接觸網面,通過高壓電瞬間將蚊子燒焦。捕蚊燈最好擺放在高于膝蓋的地方,且離地面不要超過180公分。使用捕蚊燈時,其他室內光源要統統關掉,以免影響捕蚊效果。在捕蚊燈的集蟲盒里加點水、再加點醋,捕蚊效果更好。
糖水瓶誘
在空酒瓶中裝10毫升糖水溶液,輕搖幾下,使瓶子內壁粘上糖液,分別擺放于蚊蟲活躍處。蚊蟲聞到糖味進入瓶里被粘死。也可在玻璃器皿或陶瓷瓦罐等容器的表面均勻涂上一層驅蛔靈糖漿,放在暗處,蚊子吸食后也會中毒死亡。
人工捕殺
每天天黑之前以及早晨天剛亮時,蚊子喜歡粘在紗門與紗窗上,利用這一機會可以有效地捕殺蚊子。
吸塵器
每晚睡覺前將吸塵器對準床底、屋角等蚊子容易聚集之處吸塵可將大部分蚊子吸入吸塵器內。

香皂水滅蚊卵
在院里放一個盆,盆里放上用香皂與洗衣粉制成的肥皂水可以引誘蚊子在水里產卵。這種堿性的環境不適宜蚊蟲生存,因此過后數日,水盆中就會布滿許多死亡的幼小蚊子蟲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