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婦可以泡溫泉嗎?

孕婦是否可以泡溫泉這取決于很多因素。 ?
第一,溫度和時間是否適宜。
我們知道胎兒發育需要有適宜的環境,長時間的高溫浸泡對胎兒有害無益。如果感到水溫發熱,則不要下水,最好接近體溫,水溫不宜超過40℃,也要盡量控制時間,不宜過長。
第二,空氣是否清潔流通。
多數室內溫泉場所空氣比較濕潤,為了保溫往往通風較差,濕潤的空氣也容易造成衛生隱患,另外過于封閉的濕潤壞境也容易造成準媽媽喘不過來氣,產生胸悶等反應。
第三,水質是否適宜。
水質是否清潔是需要考慮的重要因素,浸泡的人多且雜的場所盡量避免。
第四,周圍環境是否安全。
比如是否有家人陪同,是否周圍人員過多會造成擁擠和碰撞,地面是否過于濕滑容易摔倒等。
第五,自己的身體狀況。
一般來講懷孕初期的準媽媽最好不要泡溫泉,一方面胎兒在這個階段更容易受到干擾,另一方面這段時間準媽媽的早孕反應也比較大,容易疲憊和產生不良反應。當然懷孕的任何階段如果感到身體不適都不宜泡溫泉。 當然,適當泡泡溫泉對準媽媽也有一些好處,比如能夠緩解身體的疲勞和疼痛等,但需要格外注意以上幾點。另外需要特別提醒的是,泡溫泉容易造成身體水分流失,最好及時補充水分,另外要注意保暖,出水后及時增加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