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婦秋季養生食譜

在懷孕期間,準媽媽是飲食是非常重要的,準媽媽不一定要吃的好,搭配著營養才能均衡,可是在秋季準媽媽該怎么去吃呢?那我們一起來看看孕婦秋季養生食譜吧。

一、蝦皮卷心菜餡餅。

用料:

面粉500克、包菜500克、蝦皮30克、花椒1克、鹽3克、味精1克、大蔥10克、姜5克、植物油30克

制作方法:

1、面粉中水,經發酵揉成面皮;卷心菜剁成細末,加鹽少許腌漬10分鐘后,擠去水分;蔥姜切末;再加蝦皮、花椒、鹽、味精、蔥)、姜末拌勻成餡。

2、將面皮包入餡成餡餅;平底鍋燒熱,放少量植物油,把捏好的餡餅放入鍋內,用小火烙熟即成。

二、川貝蜂蜜燉雪耳

用料:

蜂蜜120克、湘蓮子80克、川貝40克、桂圓肉10克;桔梗、干雪耳各60克

制作方法:

1、川貝、桔梗和桂圓用水洗凈;湘蓮子洗凈,拔去苦心;干雪耳用清水浸泡20分鐘,完全泡發后剪根蒂,掰成小朵。

2、將川貝、桔梗、湘蓮子、桂圓肉和雪耳放入燉盅內,倒入600ML的開水燉1小時左右熬煮;熬好后待溫度將至適宜時放入蜂蜜即可。

三、香糟燒鯉魚

用料:

鯉魚750、克豬排骨150克、香糟30克、白砂糖10克、植物油35克;姜、小蔥各20克;鹽、味精各3克

制作方法:

1、鯉魚宰殺去鱗,開肚去內臟、魚鰓,洗凈切成兩段;排骨斬成塊。

2、炒鍋燒熱,下油燒至微沸,放鯉魚煎至兩面金黃色,取出。

3、沙鍋洗凈,中火燒熱下油,放姜片、蔥條、排骨爆香;然后加煎魚、精鹽、白糖、味精、清湯(或水)100毫升;最后將糟汁淋在魚面上,加蓋用中火燒30分鐘至香味透出,原煲上席。

四、辣白菜燒牛腩

用料:

牛腩600克、辣白菜半顆、泡椒幾根、彩椒少許、香葉兩片;鹽、胡椒粉、雞精、香油、料酒、小茴香少許、冰糖適量、蔥姜蒜、蠔油、醬油

制作方法:

1、牛腩切丁焯水去血水;彩椒切塊;辣白菜切小塊;牛腩用熱水焯下,撈出控水。

2、炒鍋熱油,下蔥姜蒜爆香,下杭椒,加牛腩翻炒;然后加水慢燉至牛腩快要熟爛,放已切成小段的辣白菜和彩椒;最后加入調味料出鍋。

上面就是一些關于孕婦秋季養生食譜的推薦了,對于孕媽媽來說,只有擁有了一個健康的身體,才能保證胎兒的安全與健康,所以準媽媽需要掌握一些秋季養生的知識和飲食,做好秋季的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