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尷尬skr人 孕期愛放屁怎么破?

懷孕之后,有些準媽媽發現自己的屁很多,有時候一天可以放好幾個,而且味道也很重。這股洪荒之力究竟是怎樣煉成的?對胎兒會不會有危害呢?有什么方法緩解這種情況呢?本文就給大家說說這個問題。

▎懷孕愛放屁,是誰惹的禍?

因為激素的改變和子宮的壓迫,所以懷孕后愛放屁是正常反應。

1.懷孕初期激素惹的禍

在女性懷孕以后體內就會產生大量的黃體素,影響準媽媽的腸道蠕動,會造成準媽媽消化不良、腸胃蠕動緩慢,也就導致了準媽媽老是放屁。如果準媽媽消化不良,還可能會便秘,進而毒素在體內長期堆積。這樣放的屁也比較臭,準媽媽更尷尬。

2.懷孕中期子宮惹的禍

到了進入懷孕的中期和晚期,準媽媽的肚子慢慢變大了,子宮壓迫到腸子,腸子更不想動了,于是容易胃氣脹,一脹氣就愛放屁了。

3、準媽媽嘴饞惹的禍

準媽媽在懷孕以后經常感到饑餓,有時候暴飲暴食,或者吃容易脹氣的東西,這樣就會導致頻繁放屁。導致脹氣的食物有紅薯、洋蔥、土豆等,這些食物準媽媽一定要控制好量。

 

▎這樣做,讓您的腸胃“消消氣”

鑒于以上原因,準媽媽可以采取科學的方法減少脹氣,這樣就可以解決經常放屁的尷尬了。

1.少吃多餐

準媽媽要謹記少吃多餐的原則。如果脹氣,就要控制每一餐的量,少吃一點,吃到5-6分飽即可。然后多加餐,這樣可以減輕給腸胃的壓力。另外,也不要只吃流質的食物,因為流質食物并不果腹,最好選擇半固體的食物。

2.多吃纖維素

懷孕早期,胎寶寶需要大量蛋白質;而淀粉類、面食類、豆類這些易產氣且容易使腸胃不適的食物,寶寶的需求量較少,因此準媽媽可以少點吃這些食物,這樣也可以避免脹氣。

3.多喝溫開水

當孕媽大腸內累積太多糞便時,脹氣就會更加嚴重,多喝溫開水,幫助潤滑腸道,促進大便的排出。注意,溫開水是比較好的選擇,而像黑咖啡雖然也有助促進腸胃蠕動的功效,但不建議喝。

4.給腹部按摩

準媽媽也可以通過科學手法按摩腹部,促進排氣。一般子宮位于腹部中央,因此按摩的時候要避開子宮,謹防子宮收縮。當孕婦有出血或子宮收縮的情況,就要立即停止按摩。

5.飯后多散步

散步也是促進腸蠕動的好方法,只要是身體健康、正常,沒有早產危險的孕婦,都可以在飯后30分鐘至1個小時后,到外面散步20~30分鐘。如果附近沒有適合散步的場所,也可以在家里來回走動,一樣能達到散步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