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準媽媽必知的四種孕期最佳食物

懷孕是一個非常辛苦,但是卻又滿懷期待的過程。很多平常喜歡的食物不能吃了,還要吃一些對身體健康但并不是那么美味的食物。其實準媽媽不用那么煩躁,也有很多食物是很健康又美味還能起到很多作用的。

1、最佳防吐食物

嘔吐是孕婦最常見的妊娠反應之一,同時也是最難受的,所以選擇營養科學同時符合準媽媽口味的食物就變得很重要。在這里推薦含有多種維生素的檸檬和土豆,會特別適合孕吐的準媽媽食用。

2、最佳防早產食物

很多準媽媽在懷孕后都會對魚腥味產生反感,但魚恰恰是最好的防早產的食物。這是因為魚肉中的某種特脂肪酸起到了積極的作用,這樣也會為寶寶日后的發育打下良好的基礎。

3、最佳酸味食物

準媽媽在孕期會對酸味特別的感興趣,而且準媽媽吃酸也是有好處的。

這是因為女性在懷孕之后,胎盤會分泌一種抑制胃酸的絨毛促性腺激素,降低消化酶的活力,從而使準媽媽消化功能降低,吃酸就是一種很好的補救。而且胎兒的骨骼在發育的時候是離不開酸性食物的,酸性食物能夠幫助胎兒腸道的吸收。

但是準媽媽也要注意不是什么酸性食物都能吃的,比如說山楂的營養很豐富但是它卻會加速子宮的收縮,導致流產的發生。所以還是多吃一些楊梅、櫻桃、葡萄等食物吧!

4、最佳分娩食物

我們都知道分娩的時候需要大量的體力,而補充體力最好的目前來看非巧克力莫屬。巧克力的營養豐富,而且熱量多,能夠在短時間內被人體所吸收,并迅速的轉化。準媽媽在臨產時可以多準備幾塊巧克力,以便時刻保持體力。

此外,準媽媽也可以多吃一些零食,比如說葵花子、西瓜子一類的食物。它們的營養也是很豐富的,且有利于寶寶大腦的發育。如果實在不知道這個食物能不能吃,最好在吃之前咨詢醫生的意見,而且要注意就算是有營養的食物,吃太多也是不利于健康的。